德國留學具有獨有的優勢

發表:2014-11-08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幾年,德國日益成為中國留學生特別是理工科學生留學的首選國家。作為一個小語種國家,德國何以具有如此的吸引力呢?

德國留學具有以下幾大獨有的優勢

一、幾乎免費的大學教育:這一點在發達國家獨一無二。德國全國所有高等院校,免費向中國學生開放,無須考試,直接申請,自選專業。學分制設置,自己掌握學習時間,從容完成學業。這無疑為留學生們免去了巨大的經濟負擔和精神壓力。雖然各聯邦州從2005年相繼開始收學費,但每學期僅300∼700歐元,而且對國際學生和德國學生收取的費用是一樣的,這與英聯邦國家動輒數十萬元的學費相比,德國留學是經濟的選擇。

二、生活費用低:德國政府允許大學生免稅打工,並規定了保護性的最低報酬標準(每小時不低於7.5歐元),所以留學德國除了自備自保金約7716歐元外,剩下的所有學年的生活費用可憑打工解決。

三、大學縮短學制:德國許多大學已經開設了非常適合國際學生選擇的國際課程:三年取得學士學位,兩年取得碩士學位;傳統課程不設立學士學位,畢業後直接頒發碩士學位。近幾年,德國一些著名的大學:德國基爾大學等每年3、4月份都派教授來中國選拔學生,本科生赴德留學可省去國內考研這一大麻煩,直接實現了「本升碩」。

四、學位和學歷的含金量首屈一指:德國在戰後廢墟上用了短短的幾十年時間,人均國民生產總值就成為了世界第一,靠的就是傳統強大的科技和教育實力。德國人的科技教育質量之高素來為全世界所公認。

五、學成前景光明,發展空間廣闊:中國與德國之間良好而穩健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等關係,使德國企業對投資中國充滿信心。近年來,除了西門子、奔馳、大眾等公司外,每年都有眾多的德國企業湧入中國。他們最頭痛的事就是不瞭解中國文化,缺乏相應的人才,於是德國中文報刊上指定招收中國留學生的廣告比比皆是。最近畢業的留學生任職德國公司駐華或東南亞代表已是就業定勢,進入跨國公司高級管理層的留學生也是屢見不鮮。至於回國的就業前景更不用說。

德國對外國移民的控制一直非常嚴格,但在近幾年來,由於德國社會出現了少子化的趨勢,使得政府不得不開始考慮放開自己的移民政策,從2006年起,德國政府推出工作移民計畫。按照這個計畫,到德國留學的中國學生只要能夠在德國住夠5到8年,並擁有穩定的工作,就可以申請德國的永久居住權。按照以前的傳統政策在外國學生畢業拿到文憑的那天理論上所持有的簽證無效,你當天就應該離開德國。但是新政策下,放開了對學生的要求,並支持就業。給所有的外國學生完成學業後仍可以留在德國1年來找工作。如果學生能找到固定的工作那想申請到永久居住權還是很肯定的。

德國位於歐洲的心臟,是歐洲的科技中心、經濟的火車頭。歐元中德國馬克佔45的份額,歐洲中央銀行就設在法蘭克福。德國、奧地利和瑞士的官方語言均為德語。德國與中國的經貿關係是歐盟成員國中最密切的,奔馳、西門子、大眾、拜耳、漢高這樣的高科技公司早已落戶中國。

德國高校在機械製造、汽車工程、環境能源、日用化工、法律、建築、音樂、醫學、信息學、企業經濟、管理、語言等方面在世界上處於領先地位。越來越多的德國公司搶灘中國市場,留學德國回國就業必然十分搶手。德國畢業文憑的含金量絕對很高。

留學地的選擇當然會就留學國家的綜合實力,教育水平為依據。德國不僅僅在歐洲是最強最理想的留學國家,而且在世界上綜合實力的影響下也是很不錯的選擇。相信在不久的未來會成為您的選擇。

推薦院校:

1、德累斯頓工業大學 --- 免審核就讀德國最著名的9所精英工業大學之一

2、開姆尼茨工業大學 --- 免審核就讀德國最快捷的預科課程

3、杜伊斯堡-艾森大學 --- 免審核就讀德國百年名校

4、亞琛應用科學大學 --- 中國高中畢業生直通車

5、公立達姆施塔特音樂學院  --- 德國音樂學院預備班首選

6、伊爾姆瑙理工大學 --- 免審核就讀德國圖林根州最好的工業大學

7、安哈爾特應用技術大學 --- 免審核免雅思就讀英語授課研究生

8、富克旺藝術大學 --- 國內唯一免審核就讀藝術大學

9、北黑森州應用科技大學 --- 國內唯一專升本直通車

10、德國特里爾應用技術大學 --- 英語授課環境科學碩士

11、德國弗倫斯堡應用科技大學 --- 免審核就讀英語授課風能工程碩士直通車

12、德國互惠生 --- 在德國家庭免費學德語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