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法學院:緬甸軍政府掌政時犯戰爭罪(圖)

發表:2014-11-08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一名自由記者翁奈(Aung Naing)在東部邊界孟邦,被軍方囚禁並被射殺後,引發國際關注,11月5日當局特地開棺驗屍,圖為7日驗屍後,親友抬回屍體。在美方嚴重關切後,軍方罕見發聲明稱其參與武裝組織,但被維權人士否認。

【看中國2014年11月08日訊】一項新的研究說,在緬甸軍政府掌政時期,內政部在軍事獨裁下,展開的軍事行動可能構成戰爭罪。

軍政府對克倫族犯戰爭罪

哈佛大學法學院的人權研究人員星期五(11月7日)公布的報告說,有證據表明,當時的內政部長高古(Ko Ko)和其他兩位將軍在2005年至2008年間的內戰中,須對少數民族克倫邦民武裝人員的處決、酷刑和奴役負責。

法學院國際人權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已收集了66項反人類罪的起訴細節。

當時的高古為國家安全指揮,他和同僚欽梭烏准將(Khin Zaw Oo)和貌貌埃准將(Maung Maung Aye)被提升到了更大的責任崗位。

針對三人罪刑指控的報告包括:「攻擊平民、令平民流離失所、摧毀或沒收對立方財產、搶劫、殺人、非法行刑、酷刑和侵犯個人尊嚴,及強迫人口遷移的罪行,謀殺、奴役、酷刑和其他不人道行為。」

哈佛法學院全球正義研究員鮑爾(Matthew Bugher)告訴半島電視臺,他們並未要求國際刑事法庭對三人起訴。他們的任務是藉此問題來和緬甸當局對話,他們認為新政府對「在對緬甸轉型和改革的討論中,人權問題沒有得到足夠的關注。」

鮑爾說,緬甸當局和國防部對報告指控,並不同意。緬甸當局稱,很多在衝突期間發生的事情,是不可避免的,目前應該向前看,而不是回顧過去。

一名總統政策顧問、前緬軍軍官那辛萊(Nay Zin Latt)對美聯社說,「每個人都應該鼓勵改革進程,而不是阻礙前進的道路。」言下之意似乎意指過去的惡行,可以忽視。

鮑爾說:「我們敦促各國領導人不要被(緬甸)政府的說辭所左右,你無法談論軍方的這些話題。我們相信,你一定要談這些事情。」

研究人員提到,他們花了三年時間收集有關緬甸克倫邦沿該國與泰國東部邊界,與政府在此戰爭的信息。

半島電視臺報導,哈佛對緬甸的人權報告發表在東協峰會召開前的敏感時刻,緬甸政府作為一個仍由軍方主導的平民政府,在經過近半世紀的軍事獨裁統治後的過渡時期,仍能看到軍權的特徵。緬甸憲法還規定,要確保軍方在議會中佔有至少25%的席位。

緬甸訊息部長在東協峰會11月在緬甸開會之前於上個月宣布釋放3,073名犯人。吳登盛領導的緬甸政府2011年執政以來已經釋放了1,000多名政治犯。他們大都是在重大國際事件前獲釋的,緬甸政府顯然希望藉此來贏得對緬甸改革的外交支持。

預計,昂山素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將在明年10月底或11月初的議會選舉中獲得好的成績。這將是緬甸名義上文官政府2011年掌權,實施一系列政治經濟改革以來,緬甸舉行的第二次大選。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