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最苦情瓊女郎 美得無法超越(組圖)

發表:2014-11-09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改編自瓊瑤小說的影視作品很多,許多娛樂圈的明星因為飾演她筆下的男女主角而成名,盤點瓊瑤劇捧紅的10大美女明星!

昔日的苦情瓊女郎們,大眼睛、瓜子臉、秀眉櫻唇、不食人間煙火,多愁善感,優柔寡斷。她們宛若從書中走來,她們一顰一笑顧盼生輝,她們是瓊瑤女郎。

1、蕭薔

臺灣第一美人蕭薔拍瓊瑤電視劇時,哭了個夠本。綠萍一角彷彿是為她專訂的,演得非常貼切。代表作:《一帘幽夢》。

2、陳德容

初次在螢屏中見到陳德容,便馬上會被她攝人心魄的美麗所吸引。晶瑩剔透的雙眸、潔白無瑕的皮膚,一切都是如此的完美,似乎天生就是「瑤女郎」的不二人選。如今提起陳德容,人們的第一反應便是瓊瑤戲中那些溫婉柔弱、不食人間煙火的女子,無論是《梅花烙》中的白吟霜、《水雲間》中的杜芊芊,還是《一帘幽夢》中的紫菱,都已然成為了經典,十幾年後仍讓人記憶猶新而她與馬景濤的螢屏之戀,也成為繼林青霞與秦漢之後的又一經典。令人驚嘆,只要有他們才能演繹最為純美浪漫的愛情。

3、林青霞

銷魂攝魄的美麗與無比清澈的笑容,令林青霞成為了「瑤女郎」之中的翹楚。1973年,林青霞在根據瓊瑤的處女作改編而成的影片《窗外》中飾演女主角江雁容而大獲成功,從此暫露頭角。1976年後,加入瓊瑤自組公司巨星電影公司成為拍攝其影片的御用女主角。與秦祥林、秦漢等合作,接連主演了《我是一片雲》《月朦朧、鳥朦朧》等10幾部根據瓊瑤小說改編的影片,成為瓊瑤筆下女主角的化身。在當時臺灣影壇上,她和林鳳嬌以及秦漢、秦祥林並稱「二秦二林」,一度被稱為金童玉女。林青霞與秦漢曾陷入過過年的苦戀,但隨著《滾滾紅塵》的終結,林青霞嫁入豪門,秦漢也逐漸跳脫出文藝片的禁錮。而這對當年的金童玉女也最終勞燕分飛。

4、劉雪華

劉雪華是和瓊瑤合作最多的女演員,更是第一代的電視螢屏「瑤女郎」。憑藉著呼之即來的淚水,劉雪華開創了「苦情」戲路,這也是她之於其他「瑤女郎」的別緻之處。

5、陳紅

陳紅是瓊瑤極為欣賞的女星,也多次邀請她成為自己的「瑤女郎」。儘管在《青青河邊草》中,未能如願。但《水雲間》與《煙鎖重樓》終於成為她們共同鑄就的經典之作。但陳紅的「瓊瑤式愛情」總是如此的淒苦,在劇中與馬景濤和岳翎的愛戀也成為眾多劇迷獨坐窗前空悲嘆。

6、蔣勤勤

蔣勤勤恬靜溫柔,聰慧可人,古典而又不失現代的氣質,讓瓊瑤順口吟出「輕柔似水,靈氣逼人」的詩句,並為之取藝名「水靈」,是瓊瑤欽定的經典美女臉,不過一張照片,就讓她成為了「瑤女郎」。而瓊瑤對她寄予的厚望也是前所未有的。在《蒼天有淚》中,剛剛出道的蔣勤勤挑起了大梁,與庹宗華演繹了一段洞徹人心的愛情故事。劇中那個猶如水墨畫般唯美的戀情,令無數劇迷黯然神傷,深深地感嘆怎麼不銷魂雨淚中。

7、俞小凡

就容貌而言堪稱毫無瑕疵,但並沒有令人眼前一亮的驚艷感,卻總是輪到天上有人間無的絕世美女角色,勉強的感覺揮之不去。俞小凡從演技到容貌上都堪稱劉雪華的少女版,只是劉雪華珠玉在前實難超越。

高佻修長的俞小凡,氣質清麗耀目,深具古典美態,亭亭而立則溫柔端莊,笑語嫣然更添嫵媚。她演技精湛,舉手投足間,甚有花旦壓場的颱風,亦是多部古裝劇的首選女主角。

8、趙薇

憑藉《還珠格格》中小燕子一角,趙薇紅遍大江南北,其魅力之風甚至席捲到日本、韓國以及東南亞,成為被東亞及東南亞影迷完全接受的中國演員第一人,其後又出演了《情深深雨濛濛》,奠定了其電視一姐之位。趙薇的美麗與演技,不僅被瓊瑤賞識,更被觀眾認可。

9、秦嵐

在籌拍《還珠格格Ⅲ天上人間》時,瓊瑤無意中發現這個純淨的女孩。於是,就有了劇中那個溫柔多情的「知畫」。秦嵐並非畢業於專業藝術學校,但在《還珠格格Ⅲ天上人間》飾演「知畫」。她用自己的方式詮釋出獨特的「知畫」,得到了瓊瑤的肯定。瓊瑤對秦嵐的評價「秦嵐一滴淚,天上一顆星」,一時被媒體傳為佳話。隨後又在《又見一帘幽夢》飾演汪綠萍,湖南衛視播出後大受歡迎。使她成為無數男性的夢中情人,其演技更得到大家的肯定。

10、岳翎

岳翎,主演過《青青河邊草》、《鬼丈夫》、《新月格格》等瓊瑤劇,個性浪漫又好強。

作為瓊瑤的御用美女,岳翎的相貌不算十全十美,可她勝在動人在抿嘴時的堅毅、驚訝時的意亂情迷和談吐間的至死不渝;岳翎的所有瓊瑤戲都不以相貌論英雄,都以心思敏銳、情深意重、走火入魔領先一步,她貴在那絕世獨立的與眾不同的氣質。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