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人類的天體圖片(真美麗)

發表:2014-11-09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宙是無限的:

宇宙空間無限大;(沒有邊際)

宇宙中天體無限多;(太陽系、銀河系、河外星系、總星系)

宇宙中時間無限長;(沒有盡頭)

所以,人類的認識也是無限的,隨著社會的發展,科技的進步,觀測手段的提高,人類的認識範圍在不斷擴大,無限宇宙充滿著無限的奧秘,每當我們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我們就越感到神奇有趣,就越想聽見和看見更多的天體趣聞,下面收藏的圖片是人類用最先進的科技手段拍攝的,願一保眼福!

相關知識:

恆星:本身發光發熱的天體。如,太陽

行星:本身不發光和熱圍繞恆星運轉的天體。如,地球

衛星:圍繞行星運轉的天體。如,月亮是地球的衛星

光年:就是光走一年那麼長的路程就是一光年。光的速度是每秒30萬千米。

1、科學家證實黑洞周圍物質都成「炸面圈」狀。

2、攝影愛好者拍下「宇宙情花」玫瑰星雲。圖片中可以看到,這個星雲宛如一朵綻放的玫瑰,美輪美奐。這麼美麗的星雲,我們平時很難用肉眼看到,只有通過相機的長時間曝光,星雲原本闇弱的光亮在積聚後才能逐步呈現出亮麗的色彩。


3、火星表面一處年輕隕坑:如圖所示,這是火星表面上一處年輕的隕坑,它形成時間不足100萬年,其深度不足1英里。這是美國宇航局探測軌道飛行器(MRO)拍攝的一張色彩添加圖像,圖中將岩石部分塗成藍色,使地質學家將岩石與灰塵進行區分。

4、維多利亞隕坑俯視圖:如圖所示,這是人造衛星拍攝的直徑0.5英里的維多利亞隕坑,該圖片採用增強色彩效果,展現了該隕坑的全貌景象。

5、火星表面的沙丘和凹坑:這是美國宇航局火星軌道飛行器(MRO)拍攝的一張火星表面紋理偽色彩照片,這張照片如同抽象油畫上的條紋色彩,從照片的頂部至底部,沙丘顯示條紋狀灰塵和二氧化碳霜凍在風力作用下被吹起,在拉塞爾隕坑神秘溝渠中的褐色沙丘表面留下痕跡。

6、科學家發現奇特太陽系外行星,繞熾熱恆星運轉

7、金星、木星和月球向地球展現「笑臉」:太空7、中出現了一張奇特的「笑臉」,該圖片被評選為美國國家地理新聞部最受歡迎的太空圖片。這張笑臉是由於金星、木星和月球共同組合而成,最佳觀測點位於馬尼拉和菲律賓。

8、麒麟星座宛如一顆「聖誕樹」:圖中的漩渦氣體雲呈現出紅色是由於紫外線釋放自年輕、熾熱的恆星,這些恆星在圖片中是那些「藍色點綴」,彷彿在這顆太空聖誕樹上閃閃發光。在接近圖片底部的三角形圖案是椎狀星雲(Cone Nebula)。

9、、超新星爆炸形成「太空絲帶」:哈勃空間望遠鏡所拍攝的絲帶狀光束殘留物實際上是從恆星爆炸釋放出的部分衝擊波,目前騷動不安的超新星殘留仍在繼續擴充,它正在以1千萬公里/小時速度移動。

10、銀河系中央黑洞曾比現在「明亮」約百萬倍:科學家發現銀河中央黑洞誘發絢麗閃光

11、兩顆恆星彼此接近,像一個「花生」:科學家發現彼此近距離環繞的兩顆新生恆星,它們共享著星系物質,在太空上呈現出「巨大花生」的外形。

12、太陽黑子:太陽黑子是太陽表面溫度較低的部分,看上去比周邊暗,在耀眼的光線下就成為了黑色。有的年份太陽黑子多,有的年份太陽黑子少,有時甚至幾十天日面上都沒有黑子。太陽黑子從最多(或最少)的年份到下一次最多(或最少)的年份,大約相隔11年。上一次太陽黑子活動的活躍期為2001年前後,按照規律下次應該在2012年前後,但是太陽黑子每年都會出現,這段時間出現很正常。

13、太陽黑子環:太陽上的日子即使相對平靜,也是熱鬧不已的。此紫外圖像顯示了太陽黑子周圍明亮的發光的弧線氣體流。


14、恆星美景:科學家通過觀察太陽在特定溫度下各種化學物質的噴發現象,就可以更好地瞭解太陽的活動。這個橙色星球因此變成了一個多彩的實驗室。這張由SOHO遠紫外成像望遠鏡(EIT)拍攝的照片其實是由三種不同紫外線波長的照片合成的,每張照片的太陽特徵都有其獨特之處。

15、太陽蝌蚪:二位研究人員認為他們可以解釋此太陽圖像中遠離太陽表面的像尾巴似的波。此「蝌蚪」特徵因它們好似游向太陽表面而命名,英國沃里克大學的天文學家認為,它們可能確實是巨大的波,動作像風中飄動的旗子。研究人員通過研究太陽過渡區與日冕探測飛船(TRACE)獲得的類似這樣的圖片,認為巨大暗色蝌蚪是負能量波。此發現表明,這些蝌蚪不全是物理特徵,還有光學特徵。後者是太陽物質持續不斷從太陽表面拋向上空時產生的。

16、「氣泡星雲」:這是一個灰塵氣體星雲,其直徑為10光年,相當於60萬億英里。氣泡星雲是由一顆恆星燃燒時的脫離物質構成,恆星燃燒時可釋放出太陽數百倍亮度的光芒。該星雲距離地球11000光年,位於仙後星座。

17、這些炙熱的氣體就是著名的超新星殘留物,如圖所示,這是船帆星座內的超新星,當這個超新星爆炸時,能夠直徑膨脹至55光年。船帆星座內部超密集的灰塵雲中有一個「船帆脈衝星」,其每秒可旋轉11次。

18、天體攝影師米羅斯拉維-德魯克穆勒(Miloslav Druckmuller)在一張日食照片中人工地消除了太陽表面周圍的藍色區域,圖像結果顯示,圖中綠色部分是太陽的內環,或者稱為內冕,它是由一種叫做「氪」(coronium)的高電離鐵離子染色形成。

19、北極光:這種夢幻般的美麗光芒是北極光發出的,這是太陽噴射帶電粒子與地球磁場在大氣層發生的交互反應,當帶電粒子在大氣層粒子發生碰撞,將釋放出可見光能量。


20、伽馬射線暴:通常被認為出現在超大質量旋轉恆星崩潰形成黑洞的過程中,期間釋放出接近光速的氣體噴射流。伽馬射線光衰減幾個小時或幾天後,當其中的氣體被周圍的物質碰撞和加熱,多數伽馬射線將在可見光範圍內呈現出明亮光線。然而一些伽馬射線暴卻是黑暗狀態,它們在光學望遠鏡中無法探測到。

21、中等質量黑洞:像恆星大小的小型黑洞和超大質量的黑洞都是人們所熟悉的,但是直到目前科學家才發現中等質量的黑洞。之前曾有一些科學研究進行嘗試性研究,比如:2008年科學家曾觀測到一個X射線來源,猜測可能是中等質量黑洞,但最終該X射線的形成並未得到證實。


22、宇宙最大黑洞:這個宇宙最大黑洞是此前天文學家所記錄最大黑洞的6倍,它距離地球35億光年,形成在OJ287類星體的中心位置。據悉,類星體是一種非常明亮的星體,這種星體在持續螺旋進入一個大型黑洞後釋放出大量輻射線。

23、在星系團PKS 0745-191內,這些氣體的溫度最高可達到1.64億華氏度,距星系團的中心大約110萬光年。隨著距離的增加,氣體的溫度也平穩的降低,當到達離星系團中心560萬光年的區域,這些氣體的溫度會降至0.45億華氏度。

24、壯觀的「宇宙巨眼」:圖片中清晰地展現了「宇宙巨眼」,實際上它是由彩色氣體和灰塵構成的行星狀星雲。


25、馬頭星雲神奇地長出壯觀「鬃毛:攝影科學家拍攝到馬頭星雲神奇的「鬃毛」圖片。馬頭星雲是一個樣子類似馬頭由高密度黑暗物組成的離子星雲。其背後的氫離子燃燒所發出的光勾畫出了它的輪廓。天文攝影科學家通過光學效應,完善了這個星雲圖片,使隱藏在其後的「鬃毛」顯現出來。


26、131億光年伽馬射線暴:這是一個自毀恆星,距離地球131億光年處發生爆炸。它發生爆炸僅在宇宙大爆炸發生0.64億年,正值宇宙「黑暗時代」末期,當時誕生了宇宙早期的恆星和星系。


27、最冷的褐矮星:家在太陽系之外發現一顆最冷的褐矮星,溫度只有一百多攝氏度,距離地球40光年中,其大小如同木星,但密度是木星的20-30倍。


28、恆星托兒所:獵戶星座距離地球1300光年,僅是銀河系「恆星托兒所」的一部分,獵戶星座所形成的完整「分子雲」在太空中的跨越度為20個滿月的直徑,但分子雲受氣體和灰塵影響顯得模糊不清。目前,波長等級的最新天文觀測透過外部的模糊表層揭示出分子雲強烈的活躍性,該活躍性包括氣體流從年輕恆星向外延伸至數百萬公里,在恆星的周圍,磁場將宇宙物質向外彈開,形成一個壯觀的太空結構。


29、「雙愛因斯坦環」:美國宇航局哈勃太空望遠鏡最新觀測顯示,SDSSJ0946+1006重力透鏡系統照片呈現出一組十分罕見的「雙愛因斯坦環」。

30、大螺旋星系:大螺旋星系(NGC 123)最迷人的地方在於其擁有數以萬計的藍色的恆星,散佈其間。大片星際氣體好似將這片藍色舞動成漩渦狀。而那些不被我們所瞭解的暗物質,在這種漩渦的外延逃逸。

31、天空「車輪」:5億光年外的奇特萬花筒星系,這是一個壯觀的車輪狀星系,該星系的直徑為10萬光年,這個美麗星繫在全球80個望遠鏡「24小時網路在線直播」活動中亮相,該活動是「2009年國際天文年」天文活動項目之一。

32、火星出現雪崩:美國宇航局宇宙飛船首次拍攝到火星接近北極地區的雪崩。2月19日,美國宇航局火星偵察軌道器(MRO)的高解析影像及科學實驗相機(HiRISE)對火星表面進行了拍攝。一位細心的科學家在篩選這些圖片時發現火星北極存在雪崩:高聳的斜坡底部出現翻滾著的棕褐色氣團,在斜坡上冰層和灰塵像瀑布一樣崩潰瓦解

33、人體肉眼可見的伽馬射線暴:天文學家觀測到一次跨越大半個宇宙的伽馬射線暴——其亮度超過1000億個太陽的總和,而方向竟然直指地球。如今,經過6個多月的分析,一個國際天文學家研究小組終於搞清了這一事件背後的玄機。天文學家說,這是迄今地球上的人們肉眼可見的最遙遠的天文事件,也為他們提供了絕佳的機會,使他們得以對一次伽馬射線爆發過程進行迄今最為詳盡的記錄


34、輪廓最鮮明的木星:天文學家觀測到木星的一張圖片,這是迄今所拍攝到的木星最清晰、輪廓最鮮明的圖像。這張圖像拍攝時使用計算機輔助處理系統,可適度調解由地球大氣層導致的圖像失真現象。從而使得智利境內的地面望遠鏡能夠拍攝到太空中木星這一最美麗的面孔。

35、火衛一表面奇特隕坑: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MRO)對火衛一近距離觀測,揭示了一些奇特地形的詳細資料。斯蒂克尼(Stickney)碰撞隕坑是火衛一最大的地形特徵之一,該隕坑直徑近6英里(9公里)。隕坑壁是火衛一微弱重力作用形成的地滑結構。隕坑外部有向外延伸的輻射狀凹槽,儘管這些凹槽裂縫並未證實源自隕坑,但一些科學家認為它與斯蒂克尼隕坑起源有關。而另一些科學家猜測凹槽裂縫可能是從火星碰撞的太空殘骸落在火衛一上形成的。

36、「南方紙風車星系」孕育新恆星:美國宇航局發布一張嬰兒恆星誕生於「南方紙風車星系」的圖片。這顆胚胎恆星形成於星系的旋臂位置(圖中紅色區域),而並不是形成於明亮的心臟位置。對於這項發現,科學家描述稱這是「完全令人震驚。

37、像「警車頂燈」的超新星爆炸:美國宇航局發布的一張太空圖片顯示,一顆超新星爆炸後的殘骸非常像「警車頂燈」,這一情景傳到地球已是1千多年前所發生的超新星爆炸。

38、最近距離觀測黑洞:如圖所示,這是位於美國夏威夷、亞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亞州的地面射電望遠鏡結合檢測到的銀河系超大質量黑洞。

39、首次拍攝到行星環繞類太陽恆星:如圖所示,一顆模糊的圓點位於熾熱的恆星周圍,這很可能是天文學家首次觀測到在太陽系外存在著類太陽恆星周圍環繞著一顆行星。

40、哈勃太空望遠鏡拍到的行星狀星雲NGC2818:哈勃太空望遠鏡日前拍攝到銀河系內一個罕見的美麗行星狀星雲NGC2818,它隱藏在一個距離地球1萬光年羅盤星座的恆星團內部。這張精美的圖片是由哈勃太空望遠鏡廣角行星2號相機於2008年11月份拍攝的,其彩色部分分別代表著該星雲的噴射釋放物質,它們共同組成細絲狀漩渦結構,其中紅色部分代表氮氣、綠色部分代表氫氣、藍色部分代表氧氣。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