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黨紅二代突「齊露面」習王硬後臺再現

發表:2014-11-09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09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11月1日,習近平結束「新古田會議」後第一天,中共逾90名「紅二代」在北京萬壽賓館召開紀念中共「古田會議」85週年座談會;此前,中紀委網站透露,中紀委定期向元老通報反腐及巡視情況,凸顯習王背後有強硬後臺。

近百名紅二代北京座談

11月1日的座談會上,林彪之女林豆豆罕見在「紅二代」會議上公開露面、並即席發言,林彪心腹黃永勝之子黃春光也出席了會議。

中共元老羅榮桓之子羅東進罕見發聲稱,一些別有用心的人顛倒黑白、蠱惑人心:「當前國內一些別有用心的人,顛倒黑白,混淆是非,蠱惑人心。」被認為影射文宣系統,矛頭或指向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意識形態領域。

曾被江澤民逼死的中共元老姬鵬飛的次子姬強的名字也在出席此會議之列。姬鵬飛曾任國務院副總理,人大副委員長,其兒子姬勝德對江澤民出口不遜遭整被捕,姬鵬飛為此自殺,姬鵬飛和姬勝德都自殺未遂。

此次紅二代的紀念「古田會議」,被認為是呼應習近平的「新古田會議」。

今年2月15日,數百名中共「紅二代」也曾在北京的一個新年團拜會上力挺習近平「打老虎」。大會召集人中共元老胡喬木之女胡木英稱這是「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紅二代」要認清形勢,「支持習近平,不打橫炮、不幫倒忙……」。

除習近平外 王岐山強硬後臺現身

此前,據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9月23日,中紀委監察部機關召開會議向離退休高官通報今年以來委部機關工作情況。

據稱,定期向離退休高官通報情況,在中紀委監察部機關已形成制度。這是中紀委首次披露向中共離退休元老通報反腐工作,表明王岐山的反腐運動不僅有習近平的強硬支持,背後還有元老級人物支持。

今年6月以來,一向低調的中共黨內元老宋平頻頻公開現身,受到外界關注。宋平與胡錦濤甚有淵源,在最近的公開露面中,宋平為胡、習陣營站臺。

10月5日,大陸媒體高調發表兩年前對宋平的採訪報導,並突出宋平曾大力舉薦胡錦濤。

9月30日晚,在中共建政65週年招待會上,宋平與中共現任7常委一起坐在主桌上。

6月12日,宋平出席主題為「幫助貧困地區的孩子圓上學夢」的慈善活動,並起名「圓夢班」,被認為是對習近平「中國夢」的呼應。此為中共十八大以來宋平首次露面。宋平與中共前人大委員長萬里曾對江澤民的不安分予以斥責。

8月底,大陸媒體密集報導退休後「不問政事,安享晚年」的前中共元老,籍此批評「老人干政」。在這些報導中,萬里和田紀雲告誡退休高層「不問事、不管事、不惹事」,「千萬不可對現在的領導人指指點點」,因為「地球離了誰都照樣轉,而且轉得更好!」

與此同時,華國鋒抓捕江青等「四人幫」的事被熱炒,華國鋒更因當年淡出權力中心而被吹捧為「功成身退,君子風範」「有陶潛古風」。而大陸微博驚現敏感帖文稱,習近平可能以抓捕「四人幫」的方式突剿江派,並列出「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與「曾(慶紅)、(李長)春、周(永康)、賈(慶林)」兩種「新四人幫」說法。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