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飛行員憑空消失的神秘飛船(組圖)

發表:2014-11-10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是這艘編號L-8的飛船(網路圖片)

首先,什麼是「飛船」?它是一種輕於空氣的航空器,一般具有一個巨大的氣囊和推進、操縱系統。飛船通過向艇體氣囊中充入輕於空氣的氣體(如氦氣等)升空,用發動機帶動螺旋槳推動艇身,以艇尾尾面操縱航行方向。曾被廣泛用於海上巡邏、反潛、遠程轟炸和空運兵力,也曾作為一種空中民用交通工具,在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風靡一時。

飛船在二次大戰期間戰略地位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主要任務也由反潛漸漸退居到沿海巡邏及護航上。因此在1942年8月16日,寇迪中尉(Ernest Cody)及亞當斯少尉(Charles Adams)接到L-8飛船的巡邏任務時,只覺得這會是一趟很悠閑的飛行。

兩位軍官都是經驗豐富的飛行員,在航行開始的第一個小時,他們從舊金山灣的金銀島基地(Treasure Island)出發,越過金門大橋前往距離海岸25英里遠的法拉隆島(Farallon Islands)。很快的,飛船順利抵達巡邏第一站,駕駛員用無線電聯繫指揮總部:「報告,水面上有浮油,我們要去調查一下。」

指揮總部當時也沒有料到,這句話會是L-8飛船傳來的最後一次訊息。三個小時過後,指揮員拚命聯繫寇迪中尉兩人,但怎麼樣都得不到回應。之後他們再一次接到關于飛船的匯報,卻是來自海岸觀測所,對方說L-8飛船已經偏離航道,正從舊金山南面上岸。


飛船墜落的場景(網路圖片)

然後,飛船墜毀了!它先是在沙灘上拖行,撞到沙丘以後反彈起來,沿路擦過狹谷及民宅,最後撞進戴利市區(Daly City)。奇怪的是,在這個過程中沒有任何人受傷,彷彿船上駕駛員仍奮力穩住飛船的方向。

只是當熱心民眾衝去墜毀殘骸處試圖拯救受困其中的飛行員時,才發現裡面居然一個人也沒有!隨後當海軍進行現場調查時,他們陸續找到更多疑點,像是飛船上的救生船、跳傘背包完整無缺,整艘載具除了門被打開之外沒有其他損害,甚至連引擎及無線電都能完好運作。也就是說,寇迪中尉和亞當斯少尉在飛船一切正常的情況下,沒有求救,直接把艙門打開,也沒穿逃生裝備就這麼從飛船上跳了下去……


失事現場與部分調查報告(網路圖片)

這起事件成了二戰期間最大的謎團,各種揣測紛紛出籠,有人說寇迪和亞當斯被敵人俘虜了,也有人說他們愛上同一個女人,在飛船裡大打出手後雙雙墜海,更有人猜測他們在天上看見極端驚嚇的事物,出於難以承受的恐懼才會失控跳海等。但無論當時發生了什麼事,真相終究隨著兩人被宣告死亡而埋藏在歷史的洪流裡。

在修復以後,L-8飛船又重回崗位。戰爭結束後,它被一家民間企業買下,成為非常引人注目的活動招牌──它成了後來其中一艘「固特異飛船」!


原來它是「固特異飛船」的前身(網路圖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