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的10個衛生間設計(組圖)

發表:2014-11-1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許多人的概念裡,衛生間只不過是一個為人們服務的地方。然而,設計專家們卻不這麼想。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來自Design Curial網站的設計專家們,調查了上千個中國、日本、瑞士、波蘭、紐西蘭和美國的衛生間,並從中選出了設計最漂亮的10個。

1.美國Shoji Tabuchi劇院的公廁

是的,你沒看錯!這個華麗絕倫的地方的確是一間公廁。Shoji Tabuchi劇院的公廁早在2009年就被評為最佳的衛生間。女用衛生間內有噴泉,彩色玻璃,花卉,搖椅和水晶吊燈裝飾。男用衛生間則有核桃框鏡子,黑色皮椅和大理石壁爐,甚至還有手工彫刻的撞球桌。這是如廁麼?這簡直是皇家待遇!

2.瑞典公廁
  
穿過荒野的心臟,這個公廁是以景色壯美而著稱的。外貌固然重要但是環境一樣很重要,你希望在這裡「方便」一下麼?

3.阿拉斯加公廁

這個公廁本身也許並不美,但是他周邊的景色實在是讓人動容。在14200英尺的阿拉斯加麥金利山上週圍被冰雪包圍,還有比這更美的地方麼?

4.挪威公廁

建築師Manthey Kula沿著挪威的旅遊線路,給旅行者設計了一個貼心的公廁,現代的造型在風景區裡很顯眼,同時也讓旅途得到了一絲的休整。

5.德州伯德夫人湖步道公廁

伯德夫人湖的步道和自行車徑是一條風景優美的小徑,很受運動員和自行車愛好者的喜歡。設計師將公廁設想為步道上的一個小型雕塑,沿著一個動態去布局,在風景區內一點也不突兀。

6.瑞士公廁

建築師Gramazio和Kohler聯手打造了這個類似機艙的公廁,其特別之處在於外觀那類似爬行動物的鱗片,300張折疊鋁條的變化讓每個角度下都能有不一樣的綠色變化,就像是一個大棱鏡。

7.瑞日本廣島公園公廁

這是日本的未來建築工作者在廣島公園設計的公廁,外形就像個紙鶴。這個公園的17間廁所有三種不同的形狀,但每一間都有不同的顏色,讓公廁也成為公園一景。

8.波蘭公廁

Schleifer & Milczanowski Architekci建築事務所在波蘭歷史中心。格但斯克中設計了這個公廁,它的外形就像是一個雨滴,同時又沒有破壞周邊考古遺產的美觀。

設計師傑米.米切爾(Jamie Mitchell)稱,建築設計通常被人們認為很枯燥沉悶,這樣排名的目的是為了激發人們的創造力!他還邀請公眾一起參與評比世界上最漂亮的衛生間。他說:「你如果看過那些衛生間,它們的設計絕對讓你吃驚!我相信,以後我們會看到越來越多設計精美的衛生間,以此來推動現代設計的發展。」

来源:和家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