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南瓜的獵豹與拉布拉多犬(組圖)

發表:2014-11-10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座野生動物園內,獵豹們正在大啖南瓜,當中居然有一隻拉布拉多犬,混在獵豹群中跟著一起享用。它們看起來就像朋友和家人一樣,完全沒有爭執,第一次看到這畫面的人都非常震驚。


獵豹Kasi (左) 與拉拉Mtani 共享大南瓜!(圖/Busch Gardens)

事實上這隻名叫「Mtani」雌性的拉布拉多犬,從小就跟其中一隻獵豹「Kasi」一起長大,感情像姊弟,兩小無猜在今年4月就曾經於網路上爆紅,還登上美國媒體。

據悉,小獵豹本來屬於另外一座動物園,只是原生媽媽無法撫養她,才因緣際會送到這裡來。它們名字還是透過網友票選決定的,Kasi 和Mtani 都是斯瓦西裡語(Swahili),Kasi 的字義與「速度」有關;而Mtani意思是「密友」。

現在拉拉姊姊1歲多了,獵豹Kasi 大約9個月大,感情還是一樣好。為了響應萬聖節,飼育員替動物們準備許多大南瓜,而拉拉Mtani 也跑來跟Kasi 及獵豹們一起享用,它們就像一家人一樣,和諧又幸福。


Kasi (左) 與Mtani 從小就一起長大,現感情依然好。(圖/Busch Gardens)


正餐之外,飼育員常常準備不同的食物或玩具讓動物們探索。(圖/Busch Gardens)

飼育員說,其實獵豹是徹底的肉食性動物,但園裡每天都會為動物們額外準備玩具、各式的副食。用不同質地和型態的物品讓它們探索,邊吃邊玩等等,能夠刺激腦部思考,也增加許多樂趣和挑戰性,不會單單只是成日關在圍欄內無聊發呆而已。

這座野生動物園叫做「布希花園坦帕灣」(Busch Gardens Tampa Bay),位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園方希望能藉由「Kasi & Mtani」宣導生命教育和生態保育的重要性,尤其像Kasi 這種獵豹(cheetah),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 已將它們列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


Kasi與Mtani小時候的模樣。(圖/Busch Gardens Tampa Bay)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