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eau 41mm Millefiori 腕表與水晶完美結合(組圖)

發表:2014-11-1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rceau Millefiori 41mm

愛馬仕Arceau 41mm Millefiori腕表

工藝運用在腕表上的體現非常多,很多你根本想像不到的材質和製作都被用在了腕表的製作上,水晶便是其一。而水晶在腕表上的運用也絕非只是簡單的鑲嵌,超繁瑣神奇的製作工藝真的會令你拍案稱奇!在愛馬仕的腕表裡,我們總是能看見藝術的展演,不只是工藝腕表常見的琺琅工藝,2014年愛馬仕與聖路易水晶工坊的合作,更把千花藝術移植到腕表裡,讓繁花在盤上永留盛放的一刻!

Arceau Millefiori 41mm

18K白金材質/H1837自動上鏈機芯/時、分顯示/千花水晶工藝表盤/藍寶石水晶鏡面、透明底蓋/防水30米/表徑41mm

千花盛放的美麗

一個千花的製成,表盤上每一細小圖案皆經過多次燒制、塑形、冷卻及切割, 製作過程所耗費的不只是時間,更講究工藝技術,方能製成美麗的藝術品!愛馬仕的腕表,常常採用琺琅工藝在表盤上繪上精細的圖案。2014年,另一傳統工藝——水晶製作則正式加入品牌工藝陣容裡,打造出三款全新作品:Arceau Pocket Millefiori、Arceau Millefiori 34mm及Arceau Millefiori 41mm。


麥芽糖果棒

製作同樣繁複的麥芽糖果棒擁有多樣造型,水晶工匠可把它們以規則或以不規則的造型組合在一起,形成與眾不同的圖案。為製作 Arceau Millefiori千花表款,愛馬仕將製表和水晶工藝結合,促成這不平凡的邂逅。獨特別緻的Arceau Millefiori千花腕表及懷錶其水晶表盤及表蓋,均採用源自十九世紀聖路易水晶工坊 (Cristalleries royales de Saint-Louis)千花紙鎮 (millefiori) 的製作工藝,與產於瑞士愛馬仕表廠的機械機心相互輝映。

成型的芯柱被切割成各10毫米的小段,由專門製作千花的水晶工匠豎立擺放在鐵缽內,組合成花床圖案。這些芯柱貌似麥芽糖果棒,在琺琅上外加多層水晶讓色調呈現。在某些情況下,它們被組合成更豐富的圖案。無論色調或設計如何變化,過程是同出一轍的。

在Saint-Louis的一切,由名為pot furnace的水晶熔爐開始。水晶製作工匠將金屬吹管伸入這些熔爐,分別取出某種顏色的水晶或琺琅,以人手將熔融狀態的水晶或琺琅不停轉動,形成不含氣泡的同質物,名為凝塊(gob)。水晶製作大師就這樣開始耐心地幹活,上演一場只有他們才能會意的無聲芭蕾!金屬吹管在各人手中傳遞,在呼吸之間孕育,遊走在工坊與工坊 之間,直至單色水晶冷卻成型,成為打造「millefiori(千花)」圖案的水晶芯柱(millefiori 由義大利單字組合而成,意指「千朵花」) 。


透明熔融水晶作固定

以多種不同的細小芯柱組成圖案後,還需把透明熔融水晶壓在其上,包覆並黏合千花圖案以作固定成型。首位工匠將緊附在吹管頂端的透明熔融水晶,以精確的位置將熔融水晶壓在千花鐵缽上,使透明水晶包覆黏合千花圖。

水晶工匠取得熔融狀態的水晶或琺琅,第二位工匠拿著另一支吹管附著在熔融水晶的另一端,在水晶或琺琅冷卻前迅速將吹管移開,拉出幾米長的細水晶芯柱,其直徑僅為幾毫米,然後切割成一段一段。成型的芯柱被切割成各10毫米的小段,由專門製作千花的水晶工匠豎立擺放在鐵缽內,組合成花床圖案。紙鎮最後的完工步驟是水晶工匠特別塑出如葫蘆頸的形狀,以便切割所需的千花水晶部分。

當水晶工匠準備那緊附在金屬吹管的「半圓帽」形或「圓帽」形熔融水晶時,另一位則將排列好千花圖案的鐵缽平放在工作台上。首位工匠將緊附在吹管頂端的透明熔融水晶,以精確的位置將熔融水晶壓在千花鐵缽上,使透明水晶包覆黏合千花圖案。

隨後將吹管移回到熔爐口再加熱,將軟化的千花水晶以木製長柄工具塑形,有時候甚至用紙鎮來處理成所需形狀。紙鎮最後的完工步驟,是水晶工匠特別塑出如葫蘆頸的形狀,以便切割所需的千花水晶部分。千花水晶只在最後的切割階段才呈現圖案的全貌,色彩鮮艷生動的花床,其獨有美態將成為其中一個Arceau腕表或懷錶的表盤或表蓋。

来源:新浪時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