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各國高考奇葩事兒(組圖)

發表:2014-11-11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不久剛結束的中國高考有沒有讓你覺得氣氛很濃重呢?殊不知海外的高考也一樣「硝煙瀰漫」,但緊張中又不乏奇葩搞笑:高考期間韓國考生不吃香蕉;日本考生相互送考拉糞便;法國考生用盡生命備考只為要親一個「好評」;印度的考場則四處遍佈狼狗……

全球高考奇葩事兒

【英國】考前兩週長假爽歪歪
在英國高考A-leav來臨之際,各大學將放假兩週讓考生自己回家複習,學校教師不搞什麼猜題或複習提要等活動。但是學生只有在A-LEVEL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才能被一流大學錄取。

【法國】用盡生命備考只為要親一個「好評」

法國考試推行20分制,平均成績達到及格分數10/20或以上為通過考試。而老師給出的評語對學生進入某些高等學校有決定性作用。比如,一個醫學院的學生如果不能在業士考試中獲得評語,他第一年的成績幾乎注定不及格。

【印度】阿三作弊招數多多 狼狗警犬齊監考

在海外高校,學生作弊是極個別現象。然而在印度,無論是發達的大城市,還是受宗教和種姓制度影響的封閉鄉村,各種考場作弊行為屢見不鮮。更加誇張的是,一次考試中,有100多位家長在考場外,將寫有考題答案的紙折成飛機扔進考場。

【韓國】考生不吃海帶怕落榜

韓國高考的當天,有的低年級的學生會給參加高考的學長們跪地叩拜行大禮,以表示衷心的祝福。此外,周圍親朋好友們也會送年糕和巧克力,為了祈願考生能向年糕一樣榜上有名。然而考生最忌諱的是吃海帶,因為海帶比較油膩,吃了有落榜之嫌。

【日本】同窗互送考拉糞便

考拉可以長時間掛在樹上,即使睡覺也不會掉下來。許多日本考生認為考拉糞便能夠傳遞這種堅韌精神,在大學入學考試之前,許多學生互送考拉糞便作為考前禮物。這種怪異禮物非常受歡迎。

【埃及】考官監考季長途奔波被熱死

埃及夏季氣候炎熱,尤其是南部地區平均氣溫超過40攝氏度。埃及高考每年6月舉行,實行考官異地交換監考,監考人員通常需要在高溫下長途旅行。此前,埃及已有4名監考人員因高溫誘發疾病死亡。

【伊朗】100個志願總有一款適合你

在伊朗,高考對於所有的學生來說均是一道難關。伊朗只有54所國立大學和一些國立醫學院,大學的承受能力相當有限,而一流國立大學的錄取比例僅是5%。伊朗高考考試內容紛繁繁雜,科目包括語文、伊斯蘭宗教教義、數學、英語,還有根據志願不同而要進行的考試,包括生物、化學、物理、歷史和地理等。值得注意的是,伊朗考生可以根據自己選擇的考試科目填寫100個志願。

【古巴】試卷販賣白菜價
當地時間9日,古巴政府宣布,此次古巴高考爆出的販賣試卷作弊醜聞導致數以萬計的考生不得不重新高考,並且逮捕包括教師、教育部職員在內等8人

【巴勒斯坦】12門科目全過才能上大學
巴勒斯坦實行12年義務教育,小學6年、中學6年。高考科目則有12門,包括數學、阿拉伯語、英語、巴勒斯坦歷史、地理、生物、物理、宗教、應用科學(工業和農業)、管理課程等。所有這12門課集中在20天內考完,只有全部通過的學生才能考上大學。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