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太虛?梁振英態度急轉 稱佔中是「群眾事件」(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4-11-11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振英在向習近平報告香港事件時承認佔中是「群眾事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11月9日,香港特首梁振英在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時,一改往日對香港雨傘運動的強硬態度與激烈言論,竟改用「群眾事件」形容佔中,引發外界關注。

梁振英言辭緩和 稱雨傘運動是「群眾事件」

據法廣報導,梁振英在向習近平報告香港事件時承認,這次事件,是自從香港回歸以來,最大型的群眾事件。梁還說:「這裡也反映出,香港社會對政改的不同看法,也反映了一些人對香港民生和經濟發展有些不同的想法」。

習近平在會面時則多番強調:「中央政府會繼續堅定不移的,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定不移的支持香港依法推動民族的發展,堅定不移的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這是梁振英第一次以「群眾事件」形容香港雨傘運動,與此前的強硬態度與激烈言論完全相反。

配合江派 梁振英不斷攪局

自從香港雨傘運動爆發以來,中共江派在香港培植的代理人梁振英,一意執行中共江派的黑幫亂港政策,不斷刺激局勢,完全沒有緩和矛盾的意思。

10月19日,梁振英做客亞視節目《時事縱橫》,並在節目中表示,一直以來都有外來勢力介入香港事務。梁的說辭遭到多方質疑,學聯回應稱,外國勢力介入的指控根本無證據,這是梁振英的手段。

10月20日,梁振英在接受外媒訪問時表聲稱,學生要求的公民提名不可行,否則將由月收入低於1.4萬港元的香港人主導選舉,導致政策傾斜貧窮人士。梁的「貧窮資格論」再度引發港人不滿。

10月20日傍晚,香港法庭就向旺角及金鐘多個佔領區頒發的禁制令。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指出,雨傘運動表面是香港民間與中共強權的抗爭與交鋒。但在背後,則是江派與習陣營的較量。夏小強表示,「江澤民集團從6月拋出白皮書,到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把持的人大封殺香港真普選,以及梁振英政府出動黑白兩道對「雨傘運動」的打壓,事實上都是江澤民、曾慶紅精密佈署的結果,試圖讓香港陷入混亂」,伺機罷免習近平。

表裡不一 梁振英江派背景再曝光

雖然在北京,梁振英的言辭趨於緩和,但在香港,高等法院卻在10日延長了金鐘、旺角兩個佔領區指定範圍的臨時禁制令。法庭並指,警方可以拘捕違反禁制令的佔領人士,並將被捕人士帶到法院裁決。

有評論認為,作為江派的代理人,梁振英說一套做一套,像以前一樣,想方設法做江派喜歡的事情。

梁振英任香港特首時,就被曾慶紅等授意推出「紅色洗腦教育」,試圖讓香港紅色勢力滲入教育系統,觸發12萬人上街反對,給胡溫難堪,同時攪局十八大。

王立軍事件爆發後,在江派周永康危機時,梁振英又與統戰部合謀放准香港保釣船登上釣魚島,在釣魚島問題上「火上澆油」,令中國大陸各地都發生了大規模的「反日遊行」。有評論指出,江派是想藉此問題提升戰爭準備實行軍管,以國家處於特別戰事狀態來拖延「十八大」權力交接,延續周永康等一批江派的權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