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患者「日本整容之旅」的糗事(圖)

發表:2014-11-12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國遊客的「浪漫之旅」、「美食之旅」、「探險之旅」,這些在日本都已經不新鮮了。時下,外國遊客的「整容之旅」,正在日本悄然興起。與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風捲的「整容之旅」主要的旅客是中國人!

「組團去日本,兩週大變樣!」。一家旅遊團私下的宣傳這樣說著。來時豬扒,去時天仙!父母給的容貌是天生的,整容醫生給的容貌是「重生」的。似乎只要刷刷卡美貌就能降臨。而實際情況如何呢?近日,我走訪了幾家日本業內醫生,他們透露出中國遊客在日本整容業的「亂象」。

能花錢出國來日本整容的中國人必然「不差錢」。日本整容業醫生發現,有很多小小年紀就來整容的中國人,他們花的錢必然是父母雙親的。「坑爹」、「拚娘」不犯法,但是拿著父母的錢到日本刷銀聯卡卻有麻煩。雖然日本的大小整容醫院都推出了極其「貼心」的銀聯卡刷卡服務,支持人民幣結算。但是必須要刷自己名下的銀聯卡,不刷自己的銀聯卡不給辦手續。

這下就難倒了這些小小的「富二代」們。他們不能帶大量人民幣現金出國,出來了又只能刷爹媽的銀聯卡。從小在糖罐裡泡大的中國孩子們不答應了,在日本醫院診所大吵大鬧。從醫生、護士到藥房收款臺都罵了一個遍。可惜,日本金融制度嚴格,不會為某個人網開一面。日本這些整容院也習慣按規定辦事,遇到了這樣的患者,除了「請走」以外也別無辦法!

解決了資金問題,又有了技術問題

整容到底難不難?只能醫生說了算。有些中國患者來到日本整容醫生面前,從包裡摸出一張明星照片就說:「我要這樣的」。日本醫生一聽就傻了,只好本著一貫的專業態度向中國患者解釋:整容是在自己的基礎上變美,並不是「換臉」。如果要非常誇張的手術效果那需要承擔極大的風險,後期維護成本極高,警察還可能隨時找上門來!此前看過不正規宣傳的中國人一聽,感到徹底失望,直接告訴翻譯:「啊,我被騙了!」。日本醫生就這樣被扣上了騙子的名聲,實在哭笑不得!

讓日本整容醫生頭痛還有說不說實話的問題。一些中國患者在國內或者是到韓國做過整容手術。但是,當日本整容醫生問他們是否做過整容手術的時候,幾乎沒有一個老老實實地說做過,基本上都是搖搖頭,鐵嘴鋼牙地說:「從來沒有做過。」但是,日本醫生一上手術臺,打開該打開的地方,心裏一下就涼了。他們納悶:「中國患者為什麼不說實話呢?」

也有不怕風險的中國患者,本著「嚇死膽小的,撐死膽大的」想法,強行要求醫生手術。本來,在日本,做一場整容手術後要休息3個月。現在,因為「整容旅行」簽證的問題,一個星期就要做兩場手術。日本醫生只能提心吊膽的手術,簽了《免責通知書》還是心中不安。其實,整容本不是一勞永逸的。術後恢復時會出現許多意想不到的問題。這些「整容旅客」兩週結束就回國,到時出了問題又得不到及時治療,有人被併發症後遺症折磨,一時又辦不下來簽證回日本修補,無奈之下又病急亂投醫。日本整容醫生對此感到壓力「山」大,按照日本人一貫的謹慎,開始拒絕類似的強行要求。

日本整容醫生還介紹說,有些中國患者非常「不聽話」。本來,規定鼻子作了整容手術後,不能夠用手去碰。但是,有些中國患者偏偏就不遵醫囑,自己用手碰後出了問題,還要大吵大鬧。

讓日本整容醫生難以理解的是,為什麼許多中國患者都喜歡大嗓門說話,並且喜歡說自己對整個世界的整容業有多麼多麼地瞭解。然後,還有人把銀聯卡往桌子上一摔,說:「花多少錢都沒有關係。」

語言不通,遠隔重洋,許多中國人為了美麗可謂不惜血本。只是,財力物力準備好了,卻吝嗇於在精神上做準備。如果在行動前多瞭解相關知識,就可能避免很多誤會和失敗。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中國的、韓國的整容市場亂象叢生,一時衝動、一時輕信造成的悲劇不少。日本整容醫療機構雖然絕大多數正規,坑矇拐騙事情相對較少,但不同的國家畢竟有不同習慣。中國患者啊,如果一味只按照自己的行事規則提出要求,在日本恐怕是行不通的。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