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文藝座談會「效應」初顯(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4-11-15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涉周永康、薄熙來政變等不利傳聞纏身的大陸「小品王」趙本山在缺席10月15日習近平主持的文藝工作座談會後,屢現身媒體,表示「一心向黨」,被外界視為「自救」。習版座談會「效應」並非僅在趙本山一人身上體現,因執導《英雄》一片而有江澤民「御用」導演之稱的張藝謀、「背景」特殊的歌手宋祖英及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皆遭「波及」。

APEC導演之「爭」

與趙本山的「直白」不同,同被「缺席」文藝座談會的張藝謀向「習」靠攏表達的頗為「含蓄」。

據12日的陝西《西安晚報》,10日晚北京APEC「歡迎晚宴」開場6分鐘歡迎視頻和擊鼓表演是由張藝謀以「光影活動總導演」身份執導。報導稱,擊鼓表演中有安塞腰鼓和洛川蹩鼓,整個節目具有濃厚的陝西味道。

眾所周知,習近平與其父習仲勛的故鄉是陝西省富平縣。

張藝謀此次導演身份的確認頗為「糾結」。10日凌晨,官媒中新網轉載《新京報》消息稱,「歡迎晚宴」文藝演出由張藝謀執導。稍晚,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新聞總監王洪波和中央民族歌舞團先後在微博發表公開聲明澄清:文藝演出總導演系中央民族歌舞團團長丁偉擔任,非張藝謀。中央民族歌舞團聲明中還稱,「保留進一步追求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張藝謀「不順」兩年多之前即現端倪。2012年3月,演員何珺在微博曝光張藝謀早已再婚,且育有3名子女。2013年5月,媒體曝光張藝謀涉「超生」,可能已是7個孩子的爹。

12月,歷時7個月的「曲折」調查後,官方確認張藝謀「違法生育」。2014年2月,張藝謀繳清748萬餘元超生罰款。

2012年7月,媒體曝光鐵道部未經招投標投資1,850萬元、張藝謀執導拍攝的《中國鐵路》宣傳片,實際成本25萬就足夠。而中共國家審計署的報告稱該片「未達到宣傳效果」。

與趙本山關係「密切」的宋祖英

3日,新浪網在其娛樂版塊報導稱,2日早上10時,李雙江、宋祖英等在桂林演出。文章提及「雖然天空中下著雨,但是他們在台上沒有撐傘」。

這是現任海軍政治部文工團團長宋祖英「缺席」10月文藝座談會後首次公開「亮相」。「不撐傘」的舉動顯然有暗合習近平「整風」之意。

文藝座談會後,宋祖英與趙本山關係「密切」舊聞又被熱炒。2013年6月,新華網博客就曾刊登〈宋祖英趙本山結拜兄妹有何隱情〉一文。文章稱,趙本山和宋祖英在娛樂圈的關係,讓很多人羨慕嫉妒恨,不是兄妹,卻親似兄妹。

7月,宋祖英傳出因涉嫌於2002年、2003年和2006年違規動用軍費和文化部有關經費分別在悉尼、維也納和華盛頓舉辦個人音樂會,被中紀委和軍方檢查機關雙重調查。
宋祖英與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特殊關係可謂「路人皆知」。宋的處境因此也被外界視為江澤民影響力消長的風向標。

習近平在這次文藝座談會講話中談到「不要搞奇奇怪怪的建築」。而據稱是江澤民恃權為宋祖英建造的形似墳包的北京國家大劇院無疑位列其間。

劉雲山負面消息不斷

10月15日的文藝工作座談會,主管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隨習近平出席。央視畫面顯示,習近平講話時,劉雲山在一旁的臉色陰沉而尷尬。大陸媒體報導時所用的標題大多為「習近平:文藝不能當市場的奴隸」,被外界解讀為習對文藝現狀的否定。

劉雲山的「霉運」可能只是開始。香港《爭鳴》雜誌2014年11號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已經於10月中旬正式通過一項決議,對中央電視臺、新華社及人民日報社三大喉舌展開「專項調查」。調查組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任組長。

報導稱,此專項調查,自去年三中全會前已在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書記處提出,但爭議未休。最主要的原因是,劉雲山一直竭力反對。文章引述評論指,如果此次調查真刀真槍觸及到劉雲山掌控下文宣系統諸多權色交易,劉勢必無法脫身。周永康被查已經開了「刑上過期常委」的先例,劉雲山或將開創「刑上現任常委」的先例。

近日,時政評論人士莊豐在推特轉發文章稱,一位來自中紀委的內幕人士表示,現在中共各個政府部門都存在著非常嚴重的貪污腐敗,其中最為嚴重的是政法與宣傳及軍隊三大系統,但目前僅有政法和軍隊兩個系統開始反貪,宣傳系統的反貪實際上迄今還沒有開始。這位內幕人士還稱,據中紀委已掌握的證據,劉雲山等人的問題並不亞於周永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