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北京地鐵死人真相 民眾:慘不忍睹(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4-11-15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11月6日晚,中國北京發生地鐵列車門夾死人慘劇。但官方至今仍極力掩蓋事實真相,日前,有記者在微博爆料,地鐵門夾死人的原因是,相關部門拒絕在安全門與屏蔽門間安裝激光探測設備。

記者曝北京地鐵門夾死人真相 引網友痛斥

11月14 日,新浪微博認證為中央廣播電臺記者、《中國之聲》主持人郭靜發文稱,北京地鐵5號線夾死人的真實原因是,地鐵屏蔽門和安全門之間沒有安裝激光探測設備。

她表示,「安裝這個設備,技術難度不大、花費也不多。之所以‘冒死’不安裝,就是因為有關部門覺得乘客太多,如果裝了會不停觸碰,車門無法關上,發不了車。」

她感慨地說,有關部門只要效率,不管人命的邏輯,只能感嘆,我們中國人多命賤。

該微博消息很快被上千人轉發,網友展開熱烈討論。

網友‘清清Letitia’表示:「 今天站地鐵5號線,因為超擠且只搭一站,就貼著門,在惠新西街南口換10號線時,地鐵門打開而安全門未開,後麵人一擠,要不是後面姑娘手快拽了我的包一把,我肯定掉兩個門之間的縫裡了,雖然有安全巡邏,但這麼不合理的開門方式,分分鐘卡進去啊。」

網友‘玉風 ’說,「地鐵門卡住人,車應該無法開出才是安全的!但北京地鐵卡住人還繼續開動,肯定就是地鐵安全系統存在問題。」

也有網友說,事故問題哪兒都會有,但問題是在中國維護處於無人管的情況。常常只是「擺設」,如:在北京地鐵裡,電話充電器無用狀況、政府部門永遠沒人接聽的「投訴」電話。這樣看來,事故的發生就變成是必然的了。

也有網友憤怒地表示:「共產黨政權整天腐敗貪腐,最多開開會,裝飾做樣子,根本不關心國計民生,是一群虎狼狗豬,除了禍國殃民,沒有別的作用。」

網友‘才知道什麼是對’留言:「為力保北京的藍天,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實施車輛限行措施,地鐵乘客明顯增多,中國人活得太可憐了。別說尊嚴,生命權都沒有保障!」

不過,《看中國》記者截稿前再次查詢發現,關於郭靜爆料的這條貼文已被移除。

網友‘原味左左 ’無奈地說:「北京地鐵夾死人的新聞,為什麼發出後又刪了呢?值得思考。 在這樣一個國家生存著,要學會閉嘴阿 」

視頻監控無用 事發現場看不清

據北京地鐵微博11月6日發布的消息稱,地鐵夾死人事件於晚上6點57分左右發生,車站工作人員採取緊急停車和線路停電措施,但是,受傷乘客在送醫救治後不幸身亡。

目擊者劉先生對大陸《財新網》表示,當時看到死者被夾在安全門和車門之間,地鐵門和安全門都是關閉的。「站在車外的人就開始拍安全門,七八個人使勁地拍打安全門」。然而,「就一、兩秒鐘車子就開走了,在我的視線中,車子開出去了。」

劉先生憶述,那個人被車子帶走後,發出七、八聲巨響,「周圍的人都嚇傻了,有一個學生模樣的人被嚇得狂叫,往邊上跑,邊上的人都跑開了,因為聲音真的很響。」出事時,車門邊上一個工作人員都沒有,也沒有引導員。

根據北京一位技術人員介紹稱,五號線每個車身僅有頭尾兩個監控,均是平行於車身,沒有側面監控。因此,從僅有的車頭、車尾及扶梯監控來看,「事故究竟是怎麼發生的,所有的監控都看不清。」

據悉,死者名叫潘小梅,今年33歲,目前其遺體已被警方法醫取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