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藍背後的秘密(圖)

作者:鄭義 發表:2014-11-15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PEC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15日訊】人民日報刊登了一篇奇文,題目是《「APEC藍」說明霧霾是可以治理的》:「中國進入舉世矚目的‘APEC時間’,風起雲湧的政治議題還在醞釀,頭頂上的藍天就已搶佔頭條。連日來,北京等6省市區採取的一系列措施逐漸顯效,北京空氣質量明顯好轉。晴天一碧、晴空萬里、雲卷雲舒,網際網路上、朋友圈裡,‘APEC藍’迅速成為熱詞。‘APEC藍’與重霾天氣形成鮮明對比,它向整個社會表明:不用北風勁吹,無需暴雨猛打,只要下定決心、採取措施、聯防共治,‘霧霾是可以治理的’。」

這真是一個不講理的時代!停止生產、交通、和一切人類活動,自然就沒有霧霾了。這次為了當政者的面子,北京大量車輛停駛,大批工廠、鍋爐、建築工地停產,就連人們日常生活所需要的小食品商業也被強制歇業,時間是從11月1日至13日,範圍包括1、小賣部,2、小超市,3、蒸饅頭、做烙餅的商戶,4、日雜店,5、熟食店,6、食品加工店,7、各類快餐店,8、蛋糕房。而且,這不僅僅是一紙行政通知,而是由公安局發出的命令。除了這些,當局還命令所有大中小學幼兒園及事業單位於11月7日至12日放假6天。我真是很佩服這個名叫中國共產黨的怪獸利維坦,它的控制能力如此巨大,人類歷史上沒有一個暴君或征服者可與之相比。這一切緊急治理措施,如強制停產、強制歇業、強制放假,令人感覺似乎進入到某種戰爭狀態。不過,還真想不起來有哪一國佔領軍不許老百姓蒸饅頭、煎烙餅、烤蛋糕的。

人民日報的題目非常好:「‘APEC藍’說明霧霾是可以治理的」。但是還不夠準確,因為這不是依據經濟和法律手段的「治理」,而是以國家強制性力量實行的「控制」。這暴露了霧霾的一個秘密,即:對於國家權力而言,霧霾是可控的。如果這個結論無誤,那麼,非APEC期間的全國性經常性霧霾又是怎麼回事呢?是政府不作為或者反向控制嗎?正是如此。就中國災難性全局污染來說,政府不作為和反向控制是一回事。政府不作為,對超標排放企業不實行嚴厲制裁,與政府反向控制,以GDP為由,允許甚至鼓勵高污染行業大肆擴張,其實是一枚硬幣的兩面。其核心就是官商勾結,瘋狂掠奪環境與資源,犧牲民眾利益和健康,以實現權勢集團利益最大化。為什麼我敢說「瘋狂」二字?請看看這回所謂的「APEC藍天」是怎樣實現的吧:除北京,尚有天津、河北、山西、山東共6省市都採取了非常措施,數千家企業強制性停產,北京周邊方圓600公里以內的數十個城市全部列為防霾區域。換句話說,這證明了:北京的霧霾,是小半個中國超標排放的惡果。這還僅僅是控制霧霾一項,如果再加上水污染等等,我們人民所承受的污染之害以及可以折算的經濟損失,正是這種掠奪的結果,也只能稱之為「瘋狂」了。

這篇奇文中還有不少可議之處,例如,說「倫敦摘去霧都帽子、洛杉磯治理光化學煙霧都用了數十年」,純是謊言,既沒有用數十年,跟中國比也不是一個數量級。文章還用誇張的語氣提到「壯士斷腕」,讓誰斷腕呢?主語大概是新華體慣用的「我們」。但我們是受害者,憑什麼被吸毒了還要被斷腕呢?要斷腕的不是「我們」,而應該是「他們」——那些用污染把百姓健康、生命換成錢財裝進腰包的權勢集團。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