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外逃轉向新興移民國 捲走資產成謎

發表:2014-11-15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15日訊】大陸外逃官員逾一萬八千名,不少人聞風先遁,借移民海外轉移資產,香港媒體15日披露,中共貪官攜款匿逃已轉向新興移民國,包括南非和南歐的西班牙及葡萄牙等三處「新天地」。外界指出,貪官與當局在捉迷藏。

大陸媒體近日報導,中共十八大以來,眾多中共官員因貪腐落馬,但同時存在一個問題,中共許多貪官外逃,攜帶大量資金出境。

中共官方對於究竟有多少貪官外逃,至今尚無確切數據披露。2013年10月,中共最高檢披露,2008年至2013年5年間,共抓獲外逃貪污賄賂犯罪嫌疑人6,694名。

一項發自中共央行的課題報告稱,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中共黨政官員、國企高管及駐外中資機構外逃、失蹤人員數目高達1萬8千多人,攜帶款項達8000億元人民幣。

近年來,中共貪官出於自保心態,紛紛外逃歐美等西方國家,海量巨額資金被轉移海外。

香港東方日報,10月13日曾披露中國貪官攜款匿逃已轉向新興移民國,包括南非和南歐的西班牙及葡萄牙等三處「新天地」。

有投資移民顧問分析,隨著英、澳、美、加等熱門移民大國逐步收緊移民政策,南非、葡萄牙及西班牙等過往冷門移民國逐漸抬頭。

據報導,歐洲多國為挽救經濟,對富人大開移民之門。以南非為例,投資範疇廣泛,包括酒店鑽石等,均有可觀回報;西葡兩國的投資移民,則可於26個歐洲公約國通行無阻,因此吸引愈來愈多中國人移民。

有移民顧問指,現時每月都有平均兩宗移民南歐的個案,每年總數較以往增約20%。而由於南非的條件不高,只需在當地投資約150萬港元,就可取得居民身份,在當地居住5年就能申請入籍。

據知,近年南非平均每年有一萬名中國人移民當地。一些中國商人和官員選擇投資移民,是為了取得簽證或護照,以方便隨時可離開中國,因此不少人通過中介花錢買通移民官員,不用居留直接獲得護照。

中共外逃貪官捲走資產成謎

海外媒體報導,7月22日,中共公安部宣布開始緝捕海外經濟犯罪嫌疑人,稱為「獵狐2014」專項行動。

隨後,大陸幾大網站開始流傳大陸每經智庫專家、信孚研究院研究員蔡慎坤一篇,題為《外逃貪官究竟一共帶走中國多少腐敗資產?》的舊文。

文中表示,關於外逃貪官有幾種不同的說法:2001年,中共最高檢公布,有4,000多名貪污賄賂犯罪嫌疑人攜公款50多億元在逃;中共公安部2004年的統計資料表明,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有500多人,涉案金額逾700億元。

2010年1月8日,中紀委副書記李玉賦在新聞通氣會上表示,近30年4,000官員外逃,人均捲走1億人民幣。

8月份,蔡慎坤個人博客表示,這篇舊文的資料已經不值一提。中共十八大以來,貪官外逃有加快趨勢。

蔡慎坤表示,貪官究竟捲走多少腐敗資產,依然是一個謎。像周永康家族、徐才厚家族等中共高官,其斂財方式以及掠奪的財富動輒涉及數十億、數百億、甚至上千億,令人無法想像。

2012年12月底,美國金融監督機構報告,過去11年間,中共貪官洗到海外的髒錢,達到37,900億美元。其中,2010年為4,204億美元,佔全世界髒錢總額的一半。

日本《產經新聞》去年10月5日報導稱,中國富豪們的資金「像能預知大地震的動物一般」逃離中國。

責任編輯:劉曉湘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