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喝水有講究 4種水不宜喝(圖)

發表:2014-11-16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日之計在於晨,雖然我們一天中要飲用7-8杯水,但清晨的第一杯水尤其重要。但是,很多人對於這杯水卻瞭解不多,甚至常常喝錯。

經過一夜的睡眠,人體會從呼吸、皮膚、尿液中消耗大量水分,處於缺水狀態。因此,清晨第一杯水就顯得尤為重要,如何喝得對,不僅能有效補水,還可以調節腸胃、清掃體內環境。

別看早起喝水是件小事,未必每個人都知道怎麼喝才健康,以下幾種飲品就要謹慎選擇。

蜂蜜水

有人認為早起喝一杯蜂蜜水有利於緩解便秘,但空腹喝並不適合。蜂蜜中含有大量果糖和葡萄糖,會升高血糖,衝擊食慾,影響早餐攝入。

另外,蜂蜜中的果糖要經過代謝轉化為葡萄糖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這樣就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掃體內廢棄物的作用,蜂蜜的營養物質也不能被有效吸收。

因此,起床後不要空腹喝蜂蜜水,可以先喝一杯溫白開水,十分鐘之後再喝蜂蜜水,也可以把蜂蜜作為早餐,抹在麵包上一起吃。

淡鹽水

淡鹽水之所以被人們用作清晨第一杯水,主要因為其能緩解便秘,但有專家提醒,治療便秘光靠喝水是解決不了的,而是要通過飲食的合理調整。現代人鈉攝入量本來就過多,在身體不缺少鹽的情況下再喝淡鹽水,會增加鹽的攝入,反而讓人覺得口乾舌燥。

有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腎功能異常的人更不要將淡鹽水作為起床後的第一杯水,因為早晨是人體血壓升高的第一個高峰,喝鹽水會使血壓更高。

果汁

不少女性喜歡晨起喝一杯鮮榨果汁養顏,這種做法並不可取。一是因為果汁偏甜,空腹喝會衝擊食慾,吃不下早餐。

二是人體喜歡溫暖的環境,尤其是早晨,如果吃了涼東西,會刺激腸胃,影響消化吸收。

隔夜茶

沖泡好的茶水若放置時間過久,其中微量的氨基酸、糖類等物質會成為細菌、黴菌滋生的養分。

不僅如此,茶水中所含的茶多酚、維他命等營養成分也會因放置時間過久,而發生氧化反應,導致茶水中所含的抗氧化成分下降,令其營養和保健價值大打折扣。

因此,起床後,昨晚泡的茶不宜繼續喝。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