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反秋褲」年輕人的「奇葩」保暖方式(圖)

發表:2014-11-16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風度,絕不穿秋褲

有一種冷,叫「忘穿秋褲」有一種人,叫「不穿秋褲」

據大陸媒體報導,年近歲末,成都也進入了「潮濕而寒冷」的季節,雖然有一種寒冷叫做「忘穿秋褲」,但並非處處皆是「英雄莫問出處,全都要穿秋褲」。

在成都,有一群年輕人為代表的「反秋褲派」,為了捍衛苗條身型,用外褲內穿、男穿絲襪、保鮮膜等「奇葩」方式,成功取代了無孔不入的秋褲。

兩條牛仔褲 外褲玩內穿

20歲的小劉,是一名堅定的「反秋褲派」。

為了應對寒冷,她直接穿上了兩條牛仔褲。「秋褲鬆垮垮的,穿上了秋褲連最愛的緊身牛仔褲都沒法穿,還不如直接穿兩條牛仔褲,一樣的暖和!」她為自己的「雙穿法」解釋。

不過,她承認兩條牛仔褲有點極端,「穿兩條緊身牛仔褲,因為材質偏硬,活動起來不是很方便,穿起來也不太透氣,但為了美,只有忍了。」

小劉的更多小夥伴,則是用打底褲取代秋褲。「打底褲比秋褲更貼身,材質不同,如果是棉質的,其實就像是緊身版秋褲,既保暖又美觀」,小劉的閨蜜小王說到,「比起穿兩條牛仔褲,我覺得穿打底褲更健康些,活動也更方便,不過還是不夠顯瘦。」

絲襪來打底 男生也來穿

穿兩條褲子?NO!對白領小莫來說,秋褲絕對是「胖子的宿敵,legging也不能救贖」。她的秘訣是「絲襪」。「在外褲裡配一條絲襪,絲襪又薄又貼,絕對比褲子顯瘦」,她笑著分享保暖秘笈,隨著天氣的變化,絲襪的厚度也適當地增加。「現在市面上的女式絲襪從薄到厚,純棉、腈綸、天鵝絨都有,穿在褲子裡面完全看不出來。」

小莫說,她用絲襪取代秋褲已經長達7年,身邊不少閨蜜也這樣做。「成都十月下旬後,天氣開始轉涼,我們就會將絲襪穿在褲子裡」。不過,她還分享了一個小秘密,「你以為只有女娃娃這樣做,你就out了,我身邊有些男的小夥伴,為了美,也偷偷將絲襪穿在褲子裡呢,買的是xxl,有的超有心機,買的還是瘦腿襪喲。」

潮人用保鮮膜替代「秋褲」

對「反秋褲派」而言,再「奇葩」的替代品也毫不為過,大三女生小陳的殺手鐧竟然是「保鮮膜」。

「我們女生,多一克肉都是犯罪,何況是‘每穿秋褲胖三斤’的秋褲」。小陳說,許多追求身形窈窕的年輕美眉,都把容易顯胖的秋褲打入了「冷宮」,選擇其他替代品。「我用過護膝襪、暖寶寶、收腹褲,但效果都不算好。」

今年起,她開始借鑒網路經驗,穿起了「保鮮膜秋褲」。「方法很簡單,只需要買一卷保鮮膜,簡單版就是用保鮮膜在膝蓋上裹幾圈,護住膝蓋;如果怕冷,大腿、小腿都可以裹,然後套上外褲就行」。

對這種新型秋褲,她認為值得點讚,「保鮮膜本身就很薄,如果裹得緊,看起來比本身腿更瘦,我覺得保暖效果也不錯」。

不過,她也有自己的小煩惱,「穿起來不是很舒服,最好不要運動,因為出汗了保鮮膜會滑落,腿上有水還會更冷。」

美麗會動人 秋褲應該穿

「從中醫角度來講,冬天是一定要保護好陽氣的季節。腎是統領全身陽氣的,腰部以下由腎主管,太單薄的穿著容易引起寒氣侵犯,從保護身體健康的角度來說,不穿秋褲並不適合。」成都中醫名醫館國家級名醫張勇教授說道。

「冬天時,下半身更應注意保暖,年輕人20、30歲可能感受不到,年輕時覺得不穿秋褲也能‘扛’過去,如果年輕時不注意保暖,年齡稍微大一些後,反而容易得病,如關節炎、腎虛,甚至還會引起內分泌失調。」他講解起保暖的重要性。

年輕人們的「奇葩」替代法,絲襪內穿、保鮮膜等能否替代秋褲?

他從中醫學的角度做出瞭解答:「保鮮膜纏裹的方式對人體並沒有傷害,也並不會因為人體散發的熱量而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雖然「保鮮膜秋褲」對人體並沒有傷害,但張教授還是提醒大家:「這種做法實質上只保護到了膝蓋,下半身穴位無法得到很好地保護,只能治標不治本。」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