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爺幾十年沒出門 民國大鈔買車票(圖)

發表:2014-11-17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國時期的鈔票

【看中國2014年11月17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11月15日上午,永康火車站售票廳內,一位老大爺來到售票窗口要買一張去麗水的火車票。售票員正準備列印車票時,老大爺將一張皺巴巴的鈔票遞了過來。售票員眼光一掃,這張鈔票怎麼看著不對勁啊。

她仔細一看,鈔票上寫著「伍百圓」、「中央儲備銀行」、「中華民國三十二年印」字樣,原來是張民國時期的鈔票。

售票員對老大爺說,這張鈔票不能用。「500塊錢呢,怎麼不能用啊?」老大爺很激動,望著售票員,嘴裡一直嘀咕著「為什麼不能用」。

看老大爺情緒激動,售票員一時又解釋不清,只好打電話給永康火車站派出所,讓警察幫忙處理。

很快,警察將老大爺帶到值班室,終於問出了真相。

原來,這位大爺姓應,永康人,今年快80歲了,常年在家待著,從未出過遠門。

當天早上,應大爺突然想去麗水走親戚,他問路找到了火車站。

除了這張500元面額的民國大鈔,老大爺口袋裡還帶了張百元大鈔,這100元錢倒是現在流通的人民幣,這兩張鈔票都是他從家裡拿的。

車票時,應大爺怕車票太貴,於是拿出這張面額大的鈔票。

瞭解情況後,警察對應大爺進行瞭解釋,並聯繫了老人的家人,將他帶回了家。

算一算

民國時的500元,現在值多少錢

應大爺這張500元大鈔,是民國三十二年(1943年)印製的。

當時500元換算成現在值多少錢呢?

記者查閱相關資料,1942年底,大學教授月薪600元。除了薪水,他們還有每月1000元學術研究津貼。到了1943年,大學教授每月總收入約為3700元。

不過按照購買力來算,當時500元也買不到什麼東西。

1943年,1斤米20元。現在,按照1斤米2.5元算,1943年底的那張500元大鈔,相當於現在60元左右。

至於這張500元大鈔的收藏價值,記者瞭解到,根據版式品相差異,從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