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局再震 直指劉鐵男背後「貴人」「虎王」

發表:2014-11-17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17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11月17日,新華網博客文章《國家能源局的水有多深?》,從中共國家能源局發展規劃司司長俞燕山11月13日被查說起,回顧能源系統落馬官員情況,重點提到能源局長劉鐵男升遷有大後臺。

據悉,前能源局局長劉鐵男2013年5月落馬,於今年9月在河北省廊坊受審。能源局相繼落馬的司級以上官員包括原副局長許永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原司長王駿、核電司原司長郝衛平、電力司原副司長梁波和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以及發展規劃司司長俞燕山。

文章指,劉鐵男落馬有一戲劇化情節。2012年12月6日,《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網上實名舉報時任發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長劉鐵男涉嫌與商人結成官商同盟等問題。但能源局新聞發言人稱羅昌平對劉鐵男的舉報「純屬污蔑」。

文章還稱,上世紀90年代,劉鐵男任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參贊期間,曾大批收錄日本情色片,到紅燈區鬼混,受到處分。「道德品質如此糟糕的劉鐵男」,「仕途本該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就終結了。」

文章指問,「屢屢被舉報非但沒被處理,反而不斷升遷。靠的恐怕就是背後有貴人相助。那麼,這個貴人究竟是誰呢?」

有海外媒體曾報導,劉鐵男被稱為江家幫的「財務管家」(能源管家)。長期以來,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江派大佬通過對國家開發銀行、中石化、中海油、發改委等體系的運作,掠取巨額財富。直到近期能源局歸屬的發改委已由溫家寶親信徐紹史執掌,江派這一重要斂財通道被指已掐斷。

此前,今年7月14日,中共國家能源局下屬《中國電力報》聲稱要「理舊帳」和「挖能源領域15年老底」。即要倒查原中共國家電監會成立10年、中共能源局成立5年來的老底。

據報,中共發改委前副主任、能源局前局長劉鐵男涉嫌受賄案9月24日上午在河北廊坊法院開審。劉鐵男在庭上承認起訴書中的指控「是我主動坦白交待。」有報導指,劉鐵男等落馬官員主動認罪,直接威脅幕後大佬。

有分析指,習近平當局深挖能源貪腐,日益曝光幕後江派大佬曾慶紅、周永康等早年在能源領域利益布局,將集更多罪證震盪「虎王」江澤民。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