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健身才正確(圖)

發表:2014-11-18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為了保持身體健康,很多人都熱衷於健身活動,但在健身過程中,總會有很多人會有一些錯誤認識,導致事倍功半,下面看看那些在健身中容易犯下的小錯誤吧。

器械訓練與健美操「井水不犯河水」:

很多人以為,器械訓練是男人的事,跳健美操是女人的事,互不相關。但健身教練表示,男性跳健美操同樣可以提高心肺功能、柔韌性和協調性。女性通過器械訓練不但可以訓練耐力、速度等基本素質,還可改善體型、增強活力。無論放棄哪一種運動都是非常可惜的。

女人練器械會變粗壯:

女人練器械會不會也變得粗壯?實際上,長肌肉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小重量、多次數的訓練不但不易長肌肉,還能減去多餘的脂肪。健身教練表示,女性體內的雄性激素較少,雌性激素較多,因而肌肉合成能力就相當差,合理的器械訓練最終只會使體型更美妙。

練健美操、形體操可美體:

一項調查顯示,絕大多數女性健身者都認為練健美操可美體,但是訓練的結果卻不盡如人意:下肢變得結實、強壯,但能體現形體美的肩、胸、背等關鍵部位並未得到鍛練。健身教練認為,美體要合理利用器械做有針對性的鍛練,體型才能有明顯改善。

練哪裡就減哪裡的脂肪:

減脂肪這個想法是相當幼稚且不現實的。健身教練憑著豐富的實踐經驗告訴我們:適度、合理的器械訓練,才能有效地進行無氧代謝和有氧代謝,達到減肥的目的。「適度」是指在每次訓練中完成的運動應不超過身體負荷;「合理」是指用科學的方法對全身各部位肌肉進行訓練,而不只是單純去練某一個部位的肌肉。

多出汗才能多減脂:

「多出汗多減脂」的誤區導致許多健美操訓練者心甘情願地「跳」個不停,且樂此不疲。研究表明,大量排汗而不補充適當水分,極易造成虛脫。單純的出汗並不能有效減肥,適量地增加一些器械訓練才能達到良好的效果。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