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拖欠工資長達4年 黑龍江教師大罷課(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11-18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千名教師集體罷課,手持橫額到巿政府維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採訪報導)17日,黑龍江肇東巿數千名教師集體罷課,手持橫額到巿政府維權,部分教師早前就開始罷課,追討拖欠的數年的薪金,但市教育局否認有罷課事件。有教師表示,近幾年越來越多的教師被拖薪,教師不得不罷課抗議。

據瞭解,17日肇東巿大部分教師逾千人集體參加罷課,追討補發欠薪。有教師透露,從2009年開始績效工資拖欠4年,每月280元。04年至今,教師都在繳納養老保險,這是不應該交的。從2000年開始應給的貨幣化住房補貼,至今為止沒有兌現。此外,工資每月在發,但給不全,每位教師欠薪不一樣,加上貨幣化房款,每人大概被拖欠8、9萬元。該教師又指,上週五、週六,肇東巿教師罷課,14日只是小部分人罷課。網友璟璟錢亦向本臺指,肇東教師目前在罷課,抗議陽光工資沒有落實。

參與這次集體罷課的一位教師向《看中國》記者透露,昨天有很多教師參加維權抗議,甚至家長都有到政府集會。他說:「我們手拿著橫幅,高喊著「還我工資」、「我要吃飯」等口號。就為了自己應有的幾百塊錢,讓我們感覺到特別無奈。」學校相關人員告訴記者:「昨天很多人都參加維權活動,學校都是空的。現在不知道解決沒有。」

記者隨後致電肇東巿教育局和市政府,他們都表示不知此事,隨即挂電話。

一名北京的王教授對《看中國》記者表示,現在教師的工資比公務員低很多,按照規定來說,應該高於公務員,現實並不是這樣。「此前發生了很多類似的事情,政府有關部門拖欠和剋扣教師的工資,甚至拖延數年未發還,從網上爆料,近幾年,教師罷工的現象非常多,大概一年之內就有幾十起。說實在的,中國老百姓太難了。」

肇東教師維權訴求書其中內容指,從2006年起,政府公然違反教師法、社保暫行條例、養老保險制及其他一系列條例法規,侵吞剋扣全巿教師工資。物價飛漲,工資縮水,無法維持生計,所以全體教師向巿政府討工資,要求補還拖欠教師的工資及補助。

訴求包括依法歸還艱苦邊遠地區補助、足額發還房改提租補貼、歸還已扣除的養老保險金、要求一次性發放補貼、要求開通公積金帳戶,補齊政府補貼部分,保證住房公積金正常使用,另依法足額發放高寒補貼等。其他所欠工資,今年末補齊全年,巿政府向每間學校下發承諾書一份,供全巿教師監督。如果11月工資卡出現和綏化北林區一樣標準工資,立即復課。

據悉,僅在10月份,就有數地教師維權。湖北省咸寧、黃岡、荊門、荊州、孝感、襄陽、武漢等地區,上千名被辭退的民辦代課教師 ,齊聚湖北省教育廳維權,要求當局解決養老保障問題。漢川的一位教師說,現場有教師帶了農藥過來,如果維權不成,準備喝藥自殺。

河南省永城市高級中學的300名教師也到市委,抗議學校拖欠教師的超工作量補助,要求學校按時繳納教師的醫療保險金和住房公積金,並公開財務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