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兵亂軍 官兵無奔頭向習近平告狀

發表:2014-11-19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19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15日召開了軍隊文藝座談會,提到軍隊文藝工作存在很嚴重問題,顯示將對文藝官兵進行大整頓。同一天,大陸微博傳出,北京軍區戰友歌舞團團長劉斌被調查。劉斌曾特招妖姬湯燦入伍,湯燦隨即享受副師級待遇,傳有官兵不滿,向習近平告狀。

11月15日晚上開始,劉斌被中共軍紀委帶走的消息在大陸微博上瘋傳。劉斌1984年進入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後,以一首《當兵的人》一炮走紅。1999年10月1日在中共建政50週年的文藝晚會上,還獲得時任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接見和讚賞。

同一天,許其亮在座談會中承認,軍隊文藝工作存在突出問題,他強調「這些問題的嚴重性危害性」,並稱要「嚴肅解決問題」。

劉斌被傳帶走後,關於他的貪腐淫亂醜聞也一一被曝光。《蘋果日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劉出事不意外。

1998年劉斌在湖北武漢的一場義演中,被指「此人要出場費,否則不出場。」另有消息說:「此人潛規則了不少女文工團員,潛完後送給大手掌(上級長官)。」其中之一,就是有「軍中妖姬」之稱的湯燦

不過,劉斌被中共軍紀委帶走的消息,前晚開始在中國的微博上瘋傳,關於劉貪腐淫亂的醜聞,也跟著一一曝光。軍方與戰友文工團則未有回應。

外界盛傳劉斌與失蹤2年多的軍中女歌手湯燦有染。湯燦遭到劉斌潛規則後,被特招入伍,進貢給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而在徐才厚和劉斌的運作下,將湯招入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授予文職級別三級,專業技術五級,大校軍銜,享受副師級待遇。

《東網》表示,湯燦的特殊待遇引發官兵的極度不滿。有傳聞說,習近平到軍隊基層視察時,有士官反映沒有奔頭。因為,一些歌唱家以入伍就是副師級,反觀他們拚死拚活,只能升到團級便轉業。

其實,像劉斌、湯燦這種名為「文藝之花」、實為「文藝毒果」在中共文工團中並不少見。海軍原副司令員王守業被指包養多名軍隊文工團女演員,每到一地都有妃子侍候。據公開報導,王守業在任職期內先後花1200多萬元,包養了分別來自南京軍區文工團、總政文工團、北京軍區文工團、陸軍軍事學院黨委、總後勤部一辦5個情婦。王守業最終落馬,也緣於一名文工團情婦的舉報。

2011年,原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張曙光貪腐案發,其在鐵路文工團的美女情婦羅菲也浮出水面。去年,羅菲受審,被控掩飾、隱瞞張曙光受賄犯罪所得198萬餘元,涉嫌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庭審中,羅菲當庭表示認罪。

由於文藝兵有軍頭撐腰,導致唱歌將軍、跳舞將軍、演員將軍、笛子將軍層出不窮。野戰軍的官兵要成為將軍,必須出生入死。反觀文藝兵亮亮嗓、扭扭腰,便可成為將軍,嚴重打擊了官兵的士氣。

同時,文藝兵在得到軍隊編製保護下,利用娛樂市場大發橫財,不時參加地方演出、選秀,並收取高額的演出費。文藝兵也有開公司和工作室牟利,成為了先富起來的人。

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就提出了「優化軍隊規模結構,減少非戰鬥機構和人員」。很多人都認為,改革矛頭直指文工團。從許其亮召開的文藝座談會來看,應該不會取消文工團,但一個大整頓是避免不了的。

責任編輯:蔣孜珍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