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9種人不宜吃辣椒

發表:2014-11-19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辣椒是我們日常飲食中極為常見的調味品,也受到大多數人的喜愛。不過,要提醒大家,有9種人是不宜吃辣椒的。與此同時,如果覺得辣椒太辣要如何減輕辣味呢?

9種人不宜吃辣椒

心臟不好。辣椒中的辣椒素會使循環血量增加,心跳加快,誘發心動過速。因此心腦血管疾病患者應少吃辣椒,否則會妨礙病情的好轉。

腎不好。辣椒素是通過腎臟排泄的,對腎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如果腎不好的人經常吃辣,會加重腎臟負擔。

胃酸過多。辣椒素會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多了可引起膽囊收縮,導致膽道口括約肌痙攣,造成膽汁排出困難,從而誘發膽囊炎、膽絞痛及胰腺炎。

便秘。辣椒素具有刺激性,會加重便秘症狀。痔瘡患者進食後還可能引起痔靜脈充血和水腫,導致疾病惡化,誘發肛門膿腫。

口腔潰瘍。辣椒刺激性較大,不但會誘發疼痛,還會刺激潰瘍面,使其進一步擴大,久病不癒

眼病病人。有角膜炎、紅眼病等問題的人如果吃了辣椒,很可能會造成眼皮腫脹、眼睛發燙甚至眼壓升高等不適症狀。

甲亢。甲亢患者本身心率就很快,食用辣椒後,心跳速度會更快,症狀更為明顯。

腸胃不好。患慢性胃炎、胃潰瘍、食管炎的人如果經常吃辣,辣椒素會刺激黏膜充血水腫,加速腸胃蠕動,從而引起腹瀉、腹痛等症狀,對消化功能也會有影響。

正在服用某些藥物。辣椒不僅會抵消某些藥物的療效,而且可能加重病情。正在服用以下幾類藥的人應該少吃辣椒,清熱滋陰中藥(如蛇膽川貝枇杷膏)、皮膚病藥物(如維甲酸軟膏等)、胃腸道藥物(如黏膜保護劑等)、痔瘡膏(如化痔栓、痔瘡膏等)。

那麼,怎樣能減輕辣椒的辣味呢?

教你減輕辣味的方法

辣椒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物質,能增強人的體力,緩解因工作、生活壓力造成的疲勞,還有助於開胃、增加食慾和促進消化。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忍受那種辣味。如果想要消減辣椒的辣味,可以在菜餚中添加點食醋。

因為辣椒中的辣味主要是由於辣椒鹼產生的,而醋中的主要成分醋酸可以中和掉辣椒中的部分或全部辣椒鹼,從而消減辣味。而且,放醋還有利於保護辣椒中的維生素C,更利於人體對營養成分的吸收。但辣椒不宜炒制過久,以免營養過分流失。

如果你是以上9種人之一,就要少吃辣椒哦。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