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經濟放緩將影響中國地方政府信用度

發表:2014-11-21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21日訊】在經濟增速放緩和房地產市場疲軟的雙重壓力下,中國地方政府財務健康程度也在經受著嚴格的考驗。雖然近期地方政府自主發債效果頗佳,但在一些第三方評級機構看來,中國各省的財務狀況差異很大,有些並不樂觀。

國際評級機構標普日前發布對中國31個省級政府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可能影響中國省級政府的信用度。
報告指出,中國省級政府已感受到經濟增長顯著放緩和房地產市場不佳帶來的衝擊。今年前8個月,部分省份的一般預算收入僅僅實現了低個位數的增長,遠低於2010-2012年年平均20%-30%的增速。

不過,標準普爾信用分析師鐘良表示:「我們預計公共財政改革將改善中國省級政府的預算管理與債務管理。這會部分減輕未來兩年經濟增長放緩對其財政狀況的影響。」

鐘良表示:「公共財政改革措施的快速實施將顯著改善省級政府的財政透明度和責任制,並有助於改善其收支匹配程度。但是,如果實施進程緩慢,則很多省級政府的信用度會隨著中國經濟增長放緩而削弱。」

報告估計,中國31個省級政府中約一半的信用狀況在投資級水平。「它們的信用狀況未來兩年(主要預期區間)可能將保持在這一水平」。但餘下一些省份的信用狀況則不那麼樂觀。

2014年上海、浙江、廣東、深圳、江蘇、山東、北京、江西、寧夏、青島試點地方政府債券自發自還,總規模為1092億元,額度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超過六成。與往年一樣,自發地方債普遍仍存在利率定價市場化程度不高的問題。今年十個試點省市無一例外都獲得AAA評級,利率基本上都比肩國債。

而標普調查數據顯示,在31個省級地方政府債試點中,東部10個中2個處於投機級別,東北部3個均為投機級別,中部6個中4個為投機級別,西部12個中6個為投機級別。北京、上海等華東地區則狀況較好。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