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中倒戈 谷俊山舉報徐才厚貪腐細節 (組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11-21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俊山被抓之前的幕後保護傘是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中共軍中知情人披露,谷俊山在軍中的升遷一路全靠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庇護,他從河南地方部隊的小吏擢升到總後機關基建營房部多個要職,官運亨通。但是,在谷俊山案發之後,徐才厚卻沒能保住他的這位軍中心腹。在移交司法候審的日子裡,關押中的谷俊山有段時間每天都會「哭上好幾個小時」,而在發覺徐才厚未能像承諾的那樣保住自己後,谷俊山開始拚命舉報他在軍中的靠山──徐才厚。谷俊山把持軍隊房地產開發近十年,並用在軍隊房地產開發中獲得的不法收入進貢給徐才厚等人買官,每一次行賄的數字都在上千萬以上。谷俊山在被調查前,還欲作最後一搏,多次向徐才厚行賄,賄金共計達4000多萬元。

在2011年底前後,總後初步查明瞭谷俊山涉嫌違法違紀的重大線索後,就直接向時任的軍委主席胡錦濤、副主席習近平作了專題匯報。在2012年1月下旬,幾番內外部交鋒較量之後,谷俊山終於被拉下馬來,軍紀委宣布對谷俊山進行調查。知情人士透露說,谷俊山入獄之後感覺到徐才厚沒有像承諾的那樣保自己,於是開始如實交代問題,包括幾次上千萬元行賄徐才厚的情況以及軍中房產開發中的貪腐問題。

大權獨攬 谷俊山一支筆審批全軍土地

谷俊山曾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辦公室主任、營房土地管理局局長,基建營房部副部長、部長,全軍綠化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等職。

谷俊山任職期間,軍隊住房標準大幅度提高。軍營第四次大規模擴建及營具全面升級換代,谷俊山從中尋租。在不少位於城市黃金地段的軍方土地出讓中,谷俊山亦收受巨額回扣。在北京,谷俊山染指的二環黃金地段周邊軍隊地產達數十塊,擁有數十套房,每套面積都在170平方米左右。

軍隊房產資源經營中的土地收益金,由總後統一收取,但只需向中央財政上繳交易總額的5%,地方不參與分成,其餘都留給部隊,列為專項資金管理,用於幹部住房建設。這是單獨於國防軍費之外的軍隊自己的盈餘收入,且歸總後勤部支配使用。

分管軍隊營房基建和土地開發的谷俊山,實際上是這筆天價的土地補償金的支配和使用人之一,基建營房部下屬房地產管理局和土地局,都是谷俊山的昔日部下,谷俊山集房產開發和土地審批於一身,大權獨攬。屬下各軍區、軍兵種部隊想要申請營房修繕基金,谷俊山都要雁過拔毛,調撥經費需要向他上香進貢,即使是總政歌舞團這樣的單位,谷俊山也敢向工程方索要賄金,事後據說還索得數百萬現金和數公斤黃金。


谷俊山在河南老家模仿故宮私建「將軍府」。(網路圖片)

在房地產突飆猛進時期,谷俊山的斂財瘋狂也達到了頂峰。在沒有嚴格的軍隊經費審計監管體制下,谷俊山作為解放軍後勤高官,有兩種漁利途徑:支配或挪用全軍的土地收益資金;或與房地產商合作,合作開發軍隊土地,低賣高拋獲益。據說,谷俊山被抓之後萬念俱灰,全盤招供了貪污的款項,並舉報了許多關於徐才厚貪腐的證據與細節。

上海新江灣城區項目另有黑幕 劉源曾親自帶人徹查

據港媒《鳳凰週刊》刊文《谷俊山案大起底》中介紹,谷俊山與神秘人物陳某在上海新江灣城區的軍中項目交易中黑幕重重。文中透露,據上海楊浦區原常委證實,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曾帶人親自查處了新江灣城區國權北路附近租用軍方用地的違章建築。

谷俊山案的關鍵行賄人之一陳某,曾是上海新江灣城區塊中一個項目的持有人。數年前,陳某以協議價從軍方手裡得到13畝多的土地,從事商業地產開發。谷俊山被雙規後不久,陳某聽到風聲,遁身國外,該地塊迄今仍是一片空地。

新江灣城位於上海東北角新興的商業開發和住宅區,10年前由空軍上海江灣機場大部分土地「軍轉民」開發而來。官方資料顯示,1997年5月1日,解放軍空軍正式與上海市政府交付土地。在土地儲備階段,上海新江灣城開發有限公司陸續向空軍交付了總計30億元的土地補償金,換取9000畝的毛地,其中大約有6%是谷俊山的回扣。谷俊山還與地產商商定,地產商從他手裡拿地,中間差價利潤的60%要歸其所有。

在新江灣地塊軍隊房地產經營活動中,23-5號地塊並不是唯一留有疑團的項目,同為新江灣地塊上,位於國權北路的另一起軍用土地租賃糾紛至今餘波未平。據稱,谷俊山利用軍中這些的土地與房產資源中飽私囊,並多次向徐才厚行賄。 

2013年初谷俊山在河南的老家被抄,調查人員起獲了數百箱的軍用專供茅台,還有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寓意「金玉滿盆」的金臉盆,以及純金的毛澤東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