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來自於你常忽略的這幾件事…

發表:2014-11-22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樂來自於你常忽略的這幾件事…

經常聽到長輩的感嘆:「身在福中不知福」嗎?人從出生就得到了父母、親人的寵愛;及長,會交到志氣相投的朋友,獲得豐厚的友誼;有一天會遇到能互相信任疼愛、願意和對方牽手度過一輩子的伴侶,組成自己的家庭…。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除了追逐夢想、實踐理念,更應該感謝擁有他們的時光。

讓我們記得,時常對我們身邊的人微笑,並把握人生中跟他們相處的有限時間,那是我們在生命中每每回首時,最珍貴的回憶。

「友誼使快樂增倍,也使悲傷減半。」——哲學家培根(FrancisBacon)

幸福的首要來源不是名利,也不是成就或讚賞,而是我們跟身邊彼此關心的人共同相處的時間。然而,我們在追求豐功偉業和目標的同時,往往將身邊的人事物視為理所當然、不知感激、不懂得品味。遺憾的是,我們總是在親愛的人生病、發生重大挫折與沮喪時,或是發生悲劇失去親愛的人時,才會醒覺到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東西。我們真的得要到發生嚴重的事時,才懂得感激我們所愛的人嗎?

花點時間去享受我們的關係,不僅能使我們更快樂,而且透過和親近的人相處的寶貴時光,也能獲得繼續前進征服困難的力量。

心理治療師宇瓦耶爾(Shirley Yuval-Yair)也是歌唱家和作家,白天她提供顧客咨商服務,幾乎每晚駐唱演出,也出版多本童書。而且,她有快樂的婚姻生活和三個小孩。

宇瓦耶爾是如何辦到的?這絕非易事。她常在傍晚和孩子圍坐在桌邊,腦子裡想著當天晚上的表演,還有離家前往駐唱地點前必須料理的事,例如:整理小孩的書包、幫他們洗澡及刷牙、騰出幾分鐘和先生討論隔天的行程計畫。

每當宇瓦耶爾邊和家人相處,邊思考還有什麼必須做的事時,她就會提醒自己:「就是這樣!」她不想錯過這樣的美好兩次,一次是發生的當下,另一次是消逝那刻。宇瓦耶爾說:「就好像我內心有個開關,把我帶回當下的體驗。我感謝我的小孩、我的先生、也感謝能夠和我如此深愛的人在一起。」

生命的精華,生命的終極貨幣,最重要的來源是洗澡時的大笑與尖叫、和好朋友的交心聊天、抓住時間空檔親吻伴侶等等。

所以,當你偶爾在工作中瘋狂地趕著把事做完時,或在家中被許多雜務纏身時,請記得生命中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東西。

来源:天下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