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官場乾爹史 驚爆徐才厚是谷俊山乾爹(圖)

——爭認乾兒子乾女兒 中共國的乾爹史

發表:2014-11-23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才厚 谷俊山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23日訊】秦皇島「水官」馬超群近日紅遍網路。身為副處級的馬先生雖然官銜小,但「肚量」卻是驚人:1.2億元現金、37公斤黃金和68套房產手續。身家之雄厚,或早已讓身為發改委煤炭司司長的魏鵬遠甘拜下風。而正所謂「財大氣粗」,馬先生脾氣之專橫跋扈,下級懼怕自不必說,許多上級對他也是躲讓三分。雖屈居副處級但卻發著「正處級的財」有著「正部級的脾氣」,儼然一副扶搖直追大老虎徐才厚之勢。而在徐才厚豪宅私藏1噸重現金等資產內幕不斷見光的當下,想必周永康的數目更會讓人頓感腦洞大開。有網友戲稱,雖未官位至此,但小水官馬超群卻有著「乾爹」這一王牌在手。誰說「乾爹」唯獨偏愛「乾女兒」,事實證明,「乾爹」也是中國「男女平等」基本國策的優秀踐行者。有了響噹噹的「乾爹」罩著,「乾兒子」同樣可以隨心所欲為所欲為。但此一時彼一時,先前的權傾朝野到現在的身陷囹圄,馬超群京城「乾爹」的神秘面紗或已到揭開之日,而「乾爹」「乾兒子」之間有何許驚天動地的感人故事亦該拉出來熘熘。

坐等馬超群與乾爹感人故事之餘,徐才厚與谷俊山之間「父子親情戲」卻已登臺獻演。有報導稱,谷俊山為了能夠得到提拔,認徐才厚為「乾爹」,為討乾爹歡心甚至將情人湯燦送出共享。功夫果真不負有心人,谷俊山隨後便官運亨通,一路晉升。而在徐才厚掌控軍中大權時,馬超群的「朝中有人」亦是個萬能句。據報導,已落馬的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原黨委副書記馮朝輝就是靠著這一句而步步高陞。通過軍階和官職明碼標價這一招,徐才厚的「乾兒子」可謂滿天下。那麼就不難理解徐家深藏1噸重現金是從何而來了。

一噸現金足以讓人驚呆,但震撼遠不止此。據媒體披露,徐才厚在原辦公地點、八一大樓地下,還有一個秘密儲藏室,裡面放滿了現金,由其秘書和一名負責勤衛的女戰士看管。徐才厚生活作風極其糜爛,「窩邊草」也絕不放過。事後,他答應給這名女戰士「入學提幹」,可是一直不兌現。徐才厚退休後,這名女戰士絕望了,有一天,從山東老家開來一輛麵包車,把徐地下儲藏室裡的現金裝了一整車,連人帶錢一起「失蹤了」。而早在徐才厚未被調查時,外界盛傳徐在上海有4套房產。徐認為是假的,是別人栽贓陷害,大發雷霆。於是他主動給某軍方高官打電話,讓其派人去查,以自證清白。結果,房產使用登記人填的是徐才厚年幼的外孫的名字。

目前,中國國內網站相關徐才厚被抄家內幕的網頁多已無法打開。但欲蓋彌彰的辦法並不能封固了人們揣測周永康家產的推測,況且有著官銜比較的同時還有著周濱案早前透露的細節。民眾大可推理可得。正所謂血濃於水,「乾兒子」尚且如此,親兒子自不必多說。

但時至今日,面目全非的「乾爹」不再充滿正能量,唯獨含義做到了「與時俱進」,除了上述的因權權交易權錢交易的雙方外,得益於「乾女兒」郭美美們的一顆想爆紅的心,「乾爹」含義再次外延:即專指那些可以送瑪莎拉蒂,可以給總經理職務,而且沒有其他訴求,僅僅要求性賄賂的上了年紀的男人。但郭美美並不「孤單」。早在2012年3月13日,有「中國第一制服美女」之稱的女演員周蕊自曝一張與「乾爹」在生日聚會上的照片並在其微博寫道:「謝謝我的生活一直有你陪伴,謝謝乾爹在會議期間百忙中抽出時間為我們舉辦生日宴,謝謝書法家李羊民老師為我們題詞:常相愛,貴相知……」照片中,周蕊正與一男子手把手共切生日蛋糕,但是該男子面部被打上了紅色心形碼,身份不明。該男子隨即被人肉。

當下的官場儼如一副沒個「乾女兒」「乾兒子」便無顏面無地位的做派,人人爭認乾兒子乾女兒形成利益捆綁。中國特色的新型的「雙贏模式」再次誕生。但正所謂一榮俱榮一損俱損。通觀反腐典型案例,無一不是伴隨著「乾爹」的落馬被拔出蘿蔔帶出泥,或者是分贓不均演化成「弒父」進而玉石俱焚。

披著曖昧外衣的「乾爹」成了當下一些官員和美女之間的遮羞布。但不被人待見的「乾兒子」如若能真正挖出背後的「乾爹」大老虎,或可淨化官場風氣「將功贖罪」為反腐立上一功,以儆來者。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