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落馬貪官背後的神秘高層!

作者:碧翰烽 發表:2014-11-23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23日訊】隨著反腐「打虎拍蠅」行動的不斷深入,一大批「老虎」、「蒼蠅」紛紛落馬,而且這樣的行動還將繼續。在這些觸目驚心的貪官背後,往往都會有一道神秘的東西在縈繞,那就是這些貪官背後的「神秘高層」。

正是因為這樣的「神秘高層」,才進一下助長了他們不斷腐敗的進程,並且還能在腐敗之中不斷上升。

1、瀋培平。據《雲南信息報》11月13日報導,一則來源於微信公眾號「普洱商報」的消息稱:「因涉及瀋培平案,已有部分普洱茶商被帶走,其中一位是雲南某普洱茶品牌董事長,其涉嫌花費數百萬元,購買天價茶葉送給被查雲南官員而失聯至今。」另外指出,瀋培平曾將該茶商賄賂他的價值數百萬的茶葉轉送「某高層」。這位神秘的高層又是何許人也,總不致於成為永遠的秘密。

2、馬超群。馬超群堪稱「小官巨腐」之超級典型,家藏1.2億元現金、37公斤黃金、68套房產手續,引得輿論一片嘩然。在秦皇島,馬超群專橫跋扈、民怨四起。不僅下級懼怕他的粗暴,就連許多上級也對他躲讓三分。當地人認為這一切的根本原因在於他「上面有人」。而據他自己所說,有北京的高官作乾爹。其一位遠方親戚說大約是2012年夏天,他因事去過一趟馬的辦公室,馬超群指著牆上自己和北京某高官的合影說:「他認我做乾兒子了。」當時這位親戚很是不理解:「你馬超群一沒文化二沒專長,人家憑啥認你當乾兒子?」

當地老幹部洪先生對此表示可信度極高。他的理由是北戴河每年夏天都會有許多級別很高的官員來這裡療養,按照馬超群的精明和鑽營,結交幾個「大人物」不是什麼問題。那麼,這個神秘的「大人物」又是誰?那個他口中的北京乾爹又是誰?

3、趙少麟。退休8年之久的江蘇省委原秘書長趙少麟也落馬。仕途從未離開過江蘇的趙少麟,在江蘇省內特別是省委幹部群體中口碑很差。據多位江蘇省委老幹部透露,趙少麟在省委任職期間,善搞關係,只看上不看下,「不辦實事」。季進老先生也向記者透露,趙少麟最大的「愛好」,就是搞關係,而且不止是在江蘇省內。季老回憶,自己和趙少麟一起隨省考察團去美國考察時,一路上最大的感受就是,趙少麟的關係「不一般」。因為無論是途經北京、深圳、香港還是在美國,都有人來找趙少麟。那麼這些「不一般」的關係,都是些什麼人呢?其背後的神秘高層又是何方神聖?

4、郭宜品。河南洛陽原副市長郭宜品因失聯而揚名,而且在其仕途中也牽涉到某高官之子。有報導稱,2010年3月31日,伊川縣一煤礦爆炸,造成44人遇難。如此礦難,作為主要責任人的郭宜品僅被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傳說郭宜品及時向一位高官的兒子輸送了千萬利益。這位高官據說是有所指的,並且也已經落馬,但官方沒有完全證實。

5、杜善學。這是山西官場博弈「朝中有人」的典型版本。山西原副省長杜善學曾當面斥責一名背景深厚的呂梁本地官員,「你有什麼關係,我知道,我有什麼關係,你不知道,我想讓你滾蛋,能三點,不四點。」杜的關係究竟是誰,那肯定至少也是一位「神秘的高層」。

6、武長順。武長順的一個傳奇經歷,在於被「雙規」傳聞了7年,直到最近才落馬。李寶金、宋平順案發後,天津政界曾盛傳武長順涉案的消息。知情人稱,李、宋案發後7年間,武長順至少被相關部門叫走了4、5次,因此被稱為天津警界「不倒翁」。這樣的神秘「不倒翁」,顯然有神秘的高層在作祟。

7、陳安眾。「自視甚高」的陳安眾在任職景德鎮市長期間,因為「經濟發展思路不同、勢單力薄」,與當地一位主要領導摩擦不斷,一度非常被動,但後憑藉其在高層積累的人脈,獲任萍鄉市委書記,「一直志得意滿」。這裡面依然有著高層的影子。

8、張中生。山西呂梁原副市長張中生堪稱多位煤炭富商的「教父」,並稱其為「官場一霸」。其能量和魄力甚至能使其輕鬆將市委書記聶春玉排擠和架空。這樣的本事顯然也有高層的能量在起任用。此前多家媒體報導稱,曾在解放軍藝術學院文學系任教的前北大青鳥總裁蘇達仁,被指在政商軍界和演藝界擁有非同尋常的廣泛人脈,張中生亦或通過其結交北京諸多高層及其子女。另據知情人士分析,張中生的一位親屬在上個世紀80年代中期就進入省政府辦公廳工作,擔任某位省領導秘書。

9、萬慶良。萬慶良在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任上落馬。他頭頂「有魄力的實幹家」、「年富力強」、「最年輕市委書記」等諸多光環;由宣傳部幹事步列省部級領導,他花了26年,被公認為「火箭提拔」。在這樣的升遷歷程中,有消息人士透露,萬慶良曾受已故廣東省委副書記、政協主席劉鳳儀賞識,被稱為萬慶良的「政治教父」,不過在其逝世之後,還有沒有另外的高層呢?有傳言稱,萬一度被看好成為廣東省省長候選人,因此被「力保」。可以說,在萬慶良背後,應該是有不一般的「靠山」的。

10、蔣潔敏。「活著要進政治局、死了要入八寶山。」在蔣潔敏仕途起步的勝利油田的中高層間,流傳著他在酒桌上的這樣一句話。在蔣潔敏任期內,油價持續上調成為民眾對中石油廣為不滿的因素之一。但這並未影響蔣潔敏的升遷之路,一步步當選到中央委員。隨著蔣潔敏的落馬,其「野心」止步於中央委員。在他的背後,當然一直是有高層的,而且也已經落馬。

其實,像背後有著神秘高層的貪官,遠不只是這些。「朝中有人好做官」一直成為多少人的信條,深信不疑。無論是真正的後臺,還是被利用的後臺,都深諳後臺靠山的秘密所在。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