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投資市場:10美元如何投資股票?(圖)

發表:2014-11-24 1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買賣股票不用繳納交易費的股票網站「Loyal3」(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24日訊】在聖迭戈的衝浪愛好者埃文喜歡用「GoPro」的攝影機來記錄自己在海水中穿梭的畫面。當他發現可以從一個股票網站上按照發行價買到GoPro上市的股票時,他嘗試著買了幾百美元,四個月後他的投資翻了好幾倍。

這個叫「Loyal3」的股票網站甚至沒有收他一分錢的手續費,而且購買股票的過程簡單得「就像從亞馬遜上買一本書」。現代消費中有一個不平等是,普通消費者無法共享因他們的消費行為帶來的公司業績增長紅利,但越來越多像Loyal3這樣的公司在改變著這一切。

零錢買股

目前,只有18.5%的美國人持有股票,這就是Loyal3想改變的局面。Loyal3希望能將幾百萬口袋裡沒什麼餘錢的個人投資者也囊括進來,以拓寬整個投資市場的版圖。Loyal3的辦法是最大限度降低投資門檻——降低到10美元

Loyal3的工作人員Rachel告訴媒體說,通過Loyal3投資的金額分為三檔:10美元、25美元和30美元。如果是購買股票的話,每個月最低投資限額是10美元,最高限額是2500美元;如果是投資IPO的話,最低投資額是100美元,最高投資額1萬美元。

更讓小額投資者歡欣鼓舞的是,通過Loyal3的投資完全不用繳納股票交易費。通常的美國券商收費標準是:每操作一次股票就向投資者收取7∼9美元不等的交易費,這讓很多隻想存幾百美元在股票賬戶裡的個人投資者望而卻步。

Loyal3的第一家合作公司就是納斯達克交易所自己的股票。Loyal3 CEO 巴裡·施耐德(Barry Schneider)一開始以為會花很長時間來找到願意加入的公司,然而納斯達克的痛快加入成為了里程碑,成為了Loyal3通向納斯達克下屬3500家成員公司的一個窗口。

Loyal3公司最近一個廣為稱道的案例是今年6月下旬可穿戴極限運動相機品牌GoPro的IPO--Loyal3通過承銷商拿到了1.5%的GoPro股票。所有在Loyal3上提前預訂GoPro股票的個人投資者都能按照發行價24美元購買GoPro的股票, GoPro股票在IPO後幾天內就價格翻番,當前市場價格已經達到80美元左右。

GoPro CEO尼克·伍德曼(Nick Woodman)稱:「正是那些熱愛我們產品的人塑造了GoPro的一切,讓他們也共享這一切是非常合理的。」

「每一個在loyal3上要求購買份額的消費者最後都達到了目的,所以有一大批個體投資者都成功地參與了此次投資,雖然許多人都對他們購買到的份額太少而不太滿意。」施耐德說。

希望投資IPO的個人投資者可以提前在Loyal3網上註冊,如果有IPO可供投資的信息就能做決定是否參與。在IPO發行價公布後還有兩個小時的時間窗口來確定到底是否要投資或者投資數額多少。Loyal3會按比例分配每個申請者的可購買份額,一般來說人人都可以分到一些,但熱門公司的IPO股票會非常搶手。GoPro的案例吸引了很多普通投資者。一位原來在其他券商進行股票操作的投資者說:「我聽到這個事後,馬上就在Loyal3網站注了冊,隨時等待下一個IPO公司的股票購買通知。」

施耐德認為,假以時日他的生意將最終吸引2000萬投資者、總共600億美元的投資規模。

忠誠度換股

既然Loyal3並不對投資者收費,那麼這筆錢勢必就是交易另一方:股票發行公司來承擔了。Loyal3網站上列出的可供投資股票標的公司有64家,主要是科技公司和消費公司兩大類,囊括了許多如雷貫耳的品牌。前者有蘋果、谷歌、Facebook、亞馬遜、Twitter等,後者有可口可樂、迪斯尼、星巴克、麥當勞、沃爾瑪、聯合利華等。這是兩類普通投資者最喜歡投資的行業,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又容易產生品牌偏好。這兩類公司的另一大共同點就是,極大依賴於用戶或者消費者的忠誠度。這也是為什麼這些巨頭公司願意為那些看上去對股價毫無影響的個人投資者們買單的原因:一個購買了價值一百美元星巴克股票的人,或許會在未來20年內花費幾千美元來購買星巴克咖啡。

這就是這個商業模式的有趣之處。對於個人投資者來說,他們獲得了零成本的交易權利;對於商家來說,他們通過讓消費者變成公司股東來提高顧客忠誠度。人們更在乎那些自己擁有的東西,哪怕只是擁有很微小的一部分,都會讓他們覺得對此負有責任。

在施耐德看來,這些公司為此付出的成本,應該歸為公司在品牌建設和顧客忠誠度上的投資。Loyal3的一項調查稱,擁有公司股票的消費者會比普通消費者多花上54%的錢來消費。

施耐德說:「股票是打造忠誠度的最好辦法。假如你買了可口可樂的股票,還會再喝百事可樂嗎?」

一家決定和Loyal3合作的電話公司最直白地表現出了對這件事情的看法。這家公司直接將一些股份免費發放給那些表現忠誠的消費者。消費者可以根據他們過去為公司花了多少錢來獲得相應份額的股票贈送。這家公司稱:「我們想看看這種辦法是否能進一步提高消費者的忠誠度。」

許多消費型公司現在都開始考慮用這種免費分發小額股票的做法,來代替以往的打折或者積分回饋。Loyal3對於小額投資者們的調查顯示,這些投資者們更喜歡持有股票而不是頻繁交易,92%的人都會持有股票超過3年。

Loyal3的投資人,曾長時間擔任Facebook政策和隱私部門主管的克里斯·凱利(Chris Kelly)認為,那些希望保持穩定而不被市場投機左右的公司也能夠更好聚焦於長期發展。大公司能夠同時達到上市和保持獨立性的目的,不被華爾街對投資回報率的短期追求而綁架。

平民風投

Loyal3的成功得益於網際網路技術帶來的便利。

Rachel告訴媒體記者,通過Loyal3購買股票只需要點擊三次滑鼠就可以完成,填寫個人信息、填寫匯款信息、最終確認。購買完成後還能隨時將自己所做的投資分享到Facebook上,並由此吸引更多的客戶。這種混搭社交媒體、網際網路金融、小額付款以及消費者策略,已經成為矽谷許多聚焦平民投資公司的模式。

Loyal3的兩位高管在2000年時開創過一個類似公司,但很快就隨著網際網路泡沫破裂而倒閉。他們認為現在的市場已經成熟了。網際網路數據中心分析師肖恩·歐多德(Sean O’Dowd)稱:「正現在正是好時機。」

另一家名為FundersClub的公司同樣致力於打破對沖基金或投資銀行的小圈子。這家公司通過和一些天使基金或者風投機構合作,讓個人投資者能以最少2.5萬美元的投資額來參與創業公司的初期投資。

在美國,退休賬戶(IRA)的投資收入可以享受免稅待遇,因此,越來越多的投資者開始考慮將他們的退休賬戶投向房地產或其他類型的股權投資。Keiretsu Forum和CircleUp這樣的公司都提供了讓投資者一鍵投資退休金的網際網路平臺。Keiretsu Forum的CEO蘭迪·威廉姆斯(Randy Williams)說:「我們的顧客在尋找機會把退休金投資到初創公司。」

這兩年美國股市一路高歌,投資者們除了公開市場交易以外,還顯示了對高風險高回報投資的強烈興趣,比如私募股權投資。以往,這樣的投資形式只侷限於華爾街或者小部分腰纏萬貫的富人,但是現在這個圈子的外圍可能要指數級擴大了。

来源:一財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