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懷錶:穿越時間的古典美(組圖)

發表:2014-11-2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歡手錶的人不少,但喜歡懷錶的也大有人在。在大多數表友眼中,懷錶個古典沒有什麼複雜功能。但在真正的技術派玩家眼中,懷錶的華麗在於穿越時間的古典美,通過一枚懷錶你能看見幾個世紀前的生活狀態,以及小小懷錶內藏著的比腕表更為複雜的結構。

懷錶的故事

據歷史記載,鐘錶誕生時間大約在600年前,而懷錶的出現則是在17世紀末。在當時的英國、法國、德國等這些較早製造鐘錶的國家中,時鐘幾乎都是裝在教堂或鐘樓之上的,而全新的槓桿擺輪和彈簧圈機構等鐘錶技術的問世,為鐘錶進入人們的口袋創造了條件,這便是最初的懷錶。到了19世紀,懷錶的製造技術已經達到了很高的水平!當時的製表工藝全靠手工,從K金錶殼的打造、精緻的彫刻、彩繪琺琅的燒制到每個齒輪和螺絲的打磨,全部都要經過人手處理。一只做工講究、功能複雜的懷錶,往往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製作完成。

瑞士製表師,正是因為在懷錶領域掌握了先進技術(如領先的齒輪裝置和擒縱器),瑞士這個國家才會在接連兩個世紀中成為世界製表業的中心!許多早期瑞士製表手藝,如今隨著歲月的逝去而一一失傳,只有流傳下來的這些精美絕倫的懷錶,還在向人們講述著過去那輝煌的歷史!

現代懷錶推薦:

百達翡麗Ref.982/155「火龍」懷錶

作為百達翡麗源邸開幕紀念,特別時計登場的這隻極盡奢華的百達翡麗「火龍」懷錶,是世間僅存一枚的罕貴品!懷錶採用裝飾性開面懷錶,飾有掐絲琺琅和手工彫刻的龍形圖案,僅此圖案就耗時250小時。此懷錶採用Caliber 1-17 LEP PS IRM手動上鏈機芯,小三針帶動力儲存顯示。

雅克德羅 THE POCKET WATCH IVORY ENAMEL懷錶

把每個歷史階段的無價珍寶、傳統的豐碩與現代的典雅相互交織,懷抱時間:這就是雅克德羅全新The Pocket Watch Ivory Enamel的本質。雅克德羅以傑出專業及頂級工藝所編織的抱負,通過這枚懷錶上的象牙白色大明火琺琅表盤、刻上品牌隱藏標識三葉草的黃金錶背、其精心製作的時標及獨特的Guilloché紋飾上一一展現。The Pocket Watch Ivory Enamel的表背上,以手工鐫刻雅克德羅簽名及獨立編號,配備擁有四十小時動力儲存的手動上弦機芯,以向其源自啟蒙時代、恆久不變的哲學致敬!

江詩丹頓玫瑰金超薄懷錶

此懷錶繼承了江詩丹頓Patrimony Contemporaine系列所有的款式元素,比如:整潔而精美的鍍銀乳白色表盤和圓點分鐘刻度圈。5N 18K粉色金錶殼直徑43mm,表背透明,你可以欣賞到江詩丹頓美妙的手動上鏈機芯caliber 4400,機芯上有日內瓦印記,與VC Historiques American 1921所使用的機芯接近。不過caliber 4400沒有秒針,其他的規格都一樣。

格拉蘇蒂「懷錶一號」

懷錶一號靈感設計,源自於現存於德國格拉蘇蒂博物館的Julius Assmann古董懷錶。「懷錶一號」的二問功能是其吸引人的特色可報時報刻。首先,以較低沉的響音報時,再以較高的響音報刻。位於六點鐘位置的滑鈕可用以操作問表功能,將滑鈕往九點鐘方向移動則可旋緊發條。當發條旋緊後問表功能即自動啟動。功能的進行是由機芯輪系的離心調節器所控制,音簧環繞在機芯輪系外緣,並由二音錘敲打在不同長度的音簧上以發出聲響。

愛馬仕In The Pocket 懷錶

In The Pocket造型圓渾極致,錶殼以珍罕的鈀金製造,直徑40mm,而以腕表形式配戴的直徑則延伸至49mm。表盤上的銀色紋理清晰顯示時間。愛馬仕專屬H1837自動機芯,能提供50小時動力儲備。這枚腕表的皮革手帶,製作過程漫長,Boucleteau(錶帶較長的打孔部分,連接6:00位置)和 sanglon(錶帶較短的表扣部分,連接12:00位置)必需全人手縫製。

来源:最美別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