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週二起將協助清除旺角路障 雙學多個街站遭反佔中圍攻

發表:2014-11-25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25日訊】香港佔中運動進入第58天,執達主任及的士團體的代表律師週一下午前往旺角張貼多張禁制令,並將於週二起一連兩天清除旺角佔領區的障礙物,屆時警方將協助清場。而學聯等團體週日在香港擺放21個街站宣傳真普選理念,多個街站義工遭到反佔中人士指罵。此外,學聯表示,不會跟隨佔中三子於下月初自首,自首也不等於運動完結。

香港佔中運動持續近兩個月,週一下午,執達主任及的士團體前往旺角彌敦道張貼多張禁制令,要求佔領人士在24小時內清除自己的物品。並於同日,在香港《星島日報》上刊登法院禁令。

而本週二,執達主任將率先清除旺角亞皆老街的障礙物。據悉,警方屆時將會協助執達主任,根據禁制令,如果遇到阻撓,警察有權作出逮捕行動。

在旺角,有佔領人士表示會撤離,但也有人認為在訴求尚未達成之前不會放棄,在清場後會重返佔領區。

旺角作為佔中運動的一個重要據點,同時也是香港重要的交通樞紐地區,在未有法庭禁制令前,警察曾試圖清場、開通道路,但僅僅過了半天,就被佔領者重新佔據。

香港時事評論員潘小濤週一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從法院不停頒布禁制令開始,就意味著這場運動已經進入尾聲。潘小濤認為,面對無賴及不負責任的政府,佔領者付出再大的代價也很難獲得什麼實質的成果。但毫無疑問,這場運動令市民對於權力的問題更加敏感。

「有沒有(清場),我想(佔中運動已經)慢慢地走向最後的階段了吧。這麼大一個政治事件,他就是不斷地用市民斗市民的態度去面對,非常不負責任的政府,但是你奈何不了他,因為這不是民選的政府,所以他可以不管香港付出多大的代價,長遠對香港有多大的傷害,對整個社會的撕裂有多嚴重。面對這樣一個賴皮的政府,用這種方法確實是不可能爭取到什麼東西。但是無論是贊成佔領也好,不贊成佔領也好,我覺得大家對權力的問題會有更敏感的認知,只是大家對爭取的方法有分歧而已。我覺得一個很重要的成果就是,他在2、3月的立法會表決一定會否決這個方案。」

此外,學聯、學民思潮、佔中、泛民等多個團體週日在香港多個地區擺設街站,宣傳爭取真普選。期間,多個街站遭到反佔中者的圍攻。

其中,在樂富中心的街站,有市民帶著喇叭高叫「我不歡迎你」等口號,還有反佔中人士到場指罵街站義工。而寶琳地鐵站外的街站被搶走數百張傳單,另有人從高空投擲多個水袋,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準備離開時,更被一市民推倒在地。

對此,公開大學的林依然週一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一個社會確實會有不同的聲音存在,我就是對於有些人可能他們有的時候會比較激動,或者會做出一些不禮貌的行為,甚至是暴力的行為,這個是我們不能容忍的。不過如果是各自表達他們的意見,表達他們想說的東西,我覺得這個是很正常的事情。」

另據消息稱,佔中三子將於12月5日向警方自首,佔中秘書處也會在屆時解散。而學聯副秘書長岑敖輝日前表示,學聯現階段沒有計畫跟隨於同日自首。本週一,學聯常委張秀賢參加一個電臺節目時則表示,學聯內部開始討論何時為佔領行動設「死線」,但在運動沒有去向前,就以自首作為退場理由說不過去。張秀賢表示,自首不代表運動完結,學聯將在未來幾天進行商討,並盡快公布決定,之後才考慮何時自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