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移民墨西哥從商經驗(圖)

發表:2014-11-26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轉眼移民來墨西哥第三個年頭了,很多事情想和好友分享。一方面,希望大家能夠在接觸墨西哥市場時少走彎路,處理具體問題能夠對症下藥。希望各位有機會移民來墨西哥尋找另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以下以時敘事的方式,和各位聊一下我在墨西哥這些年的經歷:

吃飯

當時到酒店的時候已經晚上2點鐘,街上的餐館基本上都已關門。無奈飢餓難耐決定出去碰碰運氣,走了5分鐘突然發現有家餐館還開著,並且還是中餐廳。於是我們毫不猶豫進去大吃,我印象中那次吃了很多,這麼多年來第一次!  

找房子

在墨西哥找住的地方與中國截然不同。在中國,我們可能隨便問一下房東或者中介有沒有房子?然後他會帶你看房,看好你給錢就入住。但是,在墨西哥你必須要有擔保人,否則沒人租房給你。

因為墨西哥法律和美國一樣,當你在合約期限內沒錢交房租的時候,房東是不能趕你走的。因此,他們必須看到墨西哥人用房子或者此類固定資產擔保才能租房給你,同時固定資產需要達到10萬美金!我運氣比較好,當時找了個有中國血統的墨西哥人並且比較聊得來,因此在沒有擔保人的情況下入住。(後來才發現,如果沒發現這麼個人最起碼得找1個月以上)  

註冊公司

在註冊公司方面也是繞了很大的彎路,整整花了4個月時間。(後來,我們知道流程後一個月便註冊成功)2012年:我們在墨西哥註冊了公司並置辦了車輛,公司人員增至4個,同時在墨西哥較出名的一個辦公樓裡辦公。規定是不允許外國企業辦公的,因此我們是首家。這一年我們發生了很多事有好有壞。

在這強調一點:遇到問題別找警察,遇到警察別拿出太多錢一定要裝窮,否則有多少錢他們敲詐多少錢。舉個例子,有次開車我和同事聊天走錯路開進逆行道,對面很多車在等紅燈,一旦變成綠燈對面車子開過來就很危險了。因此我趕緊踩油門拐彎進了正確的方向,哪知道有警察開車在後面追了過來,我們停車後敲詐300美金,最後我們裝窮後只給了50比索(約4美金)了事。

2013年公司規模再次擴大,達到了12個人其中有4個本地人。墨西哥本地人很懶因此招人一定要謹慎,並且審核要嚴格,否則很容易給自己惹上官司。因為,墨西哥人如果你發現他們能力不行要開除的話,他們可以把你告上法庭。我遇到個中國朋友被索賠高達200萬比索(10多萬美金),雖然最後沒給但還是給自己惹了很多麻煩!

来源:墨西哥華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