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利益團體以國家之名便自身之利(圖)

發表:2014-11-2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前總統科勒在「《財經》2015年會」上(來源:財經網)

【看中國2014年11月26日訊】德國前總統科勒稱,21世紀相互衝突的利益,不是在你我之間,不是在中國跟西方之間,而是在我們跟我們的後代之間,是在短期跟長期的利益之間。從長期來說,我們的命運是緊密連接的,因此,我們看未來看的越多,不同的國家的利益就會越有連接性。任何一個國家,不管他們是多麼富有,多麼強大,或者正在上升,從長期來說,要想維持繁榮,如果不考慮其他國家的福祉是不可以的。

以下為部分發言實錄:

Horst KOEHLER:

講到合作,先不看西方改革的道路。我們看一看國際的道路。有一個非常著名的德國的歌手,用二十年代的風格作曲,唱歌,有一首歌詞的名字說,一個人是不能親自己的。確實,我們來看國際合作,也是這樣。全球治理也是一樣的,為什麼我們經常試圖親自己的臉頰呢?要想實現世界光明的未來,有很多的障礙,我相信一種障礙是老是考慮過去,對國家利益用一種過式的方式進行理解。

所謂現實主義的人,把全球看成是一個大洋,每個國家都在自己划船,國際政治也是充滿了一種意味,說每個人怎麼劃都可以,這些船也不會相互碰撞,這是我對現在世界政治的解讀。但是,我們要認識到,現在都是在同一條船上,我聽說同濟大學的字面的意思就是同舟共濟,這也應該成為我們21世紀的座右銘。但是,現在坐在同一條船上的那麼多人,都在忙於保護自己的利益,搖自己的槳,沒有人去處理船的漏洞,而這個漏洞是非常顯然的,就在這個船的中間。

關於21世紀的結論,使得這個世紀跟前面的世紀很不一樣,我們是相互依賴的,現在所謂的國家利益越來越少,這種國家利益不值得從長遠的角度來講跟其他國家進行對抗,當然,現在我們還是有相互衝突的利益。

要想實現非常好的進步,我們要認識到兩點:第一,相互衝突的利益,如果是以國境線作為區分,變得越來越少了。某些決策之後的贏家或者輸家,不會給整個國家跟整個人口帶來益處,而只是給某個行業利益集團的人帶來好處,任何想阻礙世界合作的人,以國家利益為名義,他們往往也違背了自己國家很多人的利益的。第二,21世紀相互衝突的利益,不是在你我之間,不是在中國跟西方之間,而是在我們跟我們的後代之間,是在短期跟長期的利益之間。

從長期來說,我們的命運是緊密連接的,因此,我們看未來看的越多,不同的國家的利益就會越有連接性。女士們、先生們,任何一個國家,不管他們是多麼富有,多麼強大,或者正在上升,從長期來說,要想維持繁榮,如果不考慮其他國家的福祉是不可以的,全球氣候變暖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嘉賓觀點據現場發言整理,未經發言人本人確認)

来源:財經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