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家記者組織聲明 譴責港警抓捕記者(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4-11-27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ow新聞臺一名工程人員採訪期間被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1月25日晚,now新聞臺一名工程人員在採訪期間,被指以鋁梯襲警被捕。11月26日上午11時,該名工程人員到醫院驗傷,now新聞臺表示已安排律師協助工程人員,並會通過法律途徑討回公道。香港記者協會、獨立評論人協會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在內的香港三家記者組織亦就事件發出聲明。


Now新聞臺組工程人員正進行採訪工作,卻突然被警員扯開,並指其鋁梯撞向警員,更將其按在地上,導致其身體多處瘀傷,及後甚至指控其涉嫌襲警遭拘捕。(網路圖片)

據港媒報導,11月25日晚9時許,香港now新聞臺團隊在旺角上海街附近採訪警民衝突時,該Now新聞臺的工程人員,在工作期間突然遭到多名警員制服在地上並帶走,身上多處受傷。當時有同行記者、攝影師證實其身份,但警方未予理會。及後警方指控其涉嫌襲警而遭拘捕。

now新聞臺發表聲明指,一名新聞工程人員,正在搭建鋁梯,以讓攝影師站到比較高的位置拍攝,其間被懷疑身上的鋁梯撞到警員,而遭警察拉扯並推倒在地,導致其身體多處瘀傷。甚至強加罪名指控其「涉嫌襲警」遭拘捕,在旁邊記者、攝影師解釋後,警方仍將其帶走。

香港記者協會聲明

事件發生後,香港記者協會發表緊急聲明,嚴厲譴責警方以「涉嫌襲警」拘捕合法採訪新聞工作者。記協指警方指控匪夷所思,亦不明白工程人員何來襲警的動機,相反警方的舉動實有警權過大之嫌。

記協指,雨傘運動開始至今,已有25名新聞工作者在採訪期間遭到暴力攻擊,其中很多記者受到不同程度傷害。譴責警方嚴重踐踏新聞自由,並要求立即釋放這名記者。

記協促請警方徹查事件及追究責任,並嚴正要求警方控制行動中的警員情緒和操守,嚴禁警員阻礙記者採訪,行動必須在傳媒鏡頭下監察進行。記協再次要求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能夠切實檢討改善,及保證避免同類事件發生。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聲明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也對此事件感到極度憤怒及遺憾。攝記協指,傳媒有責任於新聞現場目擊及完整地記錄事件,而拘捕正在採訪中的記者,嚴重損害了新聞自由及公眾知情權,希望警方能尊重及理解前線新聞工作者的責任,避免再發生同類事情。

獨立評論人協會聲明

獨立評論人協會關於一名香港Now新聞臺工程人員晚上在旺角採訪期間,被警方拘捕,警方聲稱該名工程人員涉嫌用鋁梯襲警,本會對於此等指控感到不解及憂慮。

不解的是新聞工作人員,怎會有「襲警」的動機?憂慮的是,此類採訪混亂場面甚多,警方過去極少用「襲警」名義指控新聞工作者。本會促請警方嚴肅調查事件,並提出實質證據。如果證據不足就應立即放人道歉,並防止這類無理指控再次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