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騷亂 歐巴馬譴責暴力示威(圖)

作者:萬厚德 發表:2014-11-27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5日於密蘇里弗格森市暴力現場,一位示威者在遭到縱火的建物前奔跑。美國密蘇里州大陪審團24日宣布不起訴8月槍殺非裔青年的白人警官後,弗格森市連續幾天爆發了縱火、打劫、破壞和零星槍擊的暴力示威場面。(GettyImages)

【看中國2014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萬厚德綜合報導)美國密蘇里州大陪審團24日宣布不起訴8月在弗格森槍殺18歲少年布朗(Michael Brown)的威爾森(Darren Wilson)青年致死的白人警官後,弗格森市連續幾天爆發了縱火、打劫、破壞和零星槍擊的暴力示威場面。除東岸的華府、紐約、波士頓都見抗議人潮外,西岸的洛杉磯和西雅圖也出現零星抗議。對於事件的發生,歐巴馬一方面譴責暴力示威為犯罪行為,呼籲起訴確實犯下上述罪行的任何人;另一方面則認為法律未獲「一致和公平」的執行。

密蘇里州大陪審團表示,在聆聽眾說紛紜的現場資訊與詳細地審情度勢後,基於本案執法者是依據其所受訓練與法律行事的事實,因此判其無罪。然而這項判決卻激怒了少數族群,於當天晚間爆發了近年罕見的暴力示威,並且自東岸延燒至西岸。24日夜間的暴力示威,讓警方不得不以催淚瓦斯和煙霧彈與之對抗,並在當夜至隔日清晨間,逮捕了61人;25日情勢稍緩,但也逮捕了44人。

由於預期後續將持續出現抗議活動,聖路易市警察局已動員更強大警力因應可能動亂,以收嚇阻之效。密蘇里州州長尼克森也在隔天下令增派國民兵至聖路易市市郊的弗格森市,總兵力達2,200名,是前一晚暴亂爆發時的3倍。

歐巴馬在暴動發生後隔日,於芝加哥對此事件做出譴責。他表示,焚燒建築、對汽車縱火、破壞財產、危及民眾安全,都沒有藉口,「這是犯罪行為」。他也呼籲,起訴確實犯下上述罪行的任何人。但相對的,他也對未獲法律「一致和公平」執行的少數族群表示同情。他呼籲因弗格森事件忿忿不平的各方,能夠以和平行動達成改革,任何破壞的行為是無法達成重大且有益的結果。同時,歐巴馬認為,這個案子暴露「美國的問題」,美國民眾應參與關於種族緊張和執法的「建設性」辯論。他表示,人們會透過投票達成立法改革的事,而立法之所以完成是因為人們動員和組織,是因為人們審視什麼是解決問題的最佳手段。

高層的和平喊話對弗格森事件究能起到多少作用尚待觀察,然而,值此之際,22日一起12歲非裔男童持假槍遭警方擊斃的悲劇,卻讓弗格森事件的後續發展更形棘手。

就在判決出爐前兩天的22日,俄亥俄州克利夫蘭一名12歲非裔男童腰際配戴一把假槍在庫戴爾娛樂中心的公園遊蕩。兩名警員獲報後趕抵現場,立刻下令男童舉起雙手,但男童仍把手移至腰際,其中一名警員隨即朝手槍的位置開火。男童身中兩槍,至少一槍擊中腹部,在送至醫院急救後,23日宣告死亡。警方表示,過程全經監視錄影,畫質十分清晰,受害者家屬代表並在24日看過此一錄影。但顧及受害者家屬與執法者的感受,以及證物不得公開原則下,警方無法公開此一錄影。

克利夫蘭事件目前已開始蔓延,許多非裔族群也對此展開猛烈的抨擊,認為是繼布朗遭擊斃後又一起警方防衛過當的案例。當局也因此擔心後續將會與弗格森事件串聯,引發更大的暴動。布朗家屬的律師在25日記者會上就警告當局,29日將會有黑人社群與民權支持者的全國性示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