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便秘的好習慣(圖)

發表:2014-11-27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現代人生活步調比較快,常因為壓力或緊張,造成腹瀉或便秘。對一般人來說,腹瀉一、兩次都無傷大雅,甚至還會有一種「體內環保」的慶幸。但是,便秘就是很多人心中無法說出的哀傷,常常有種想拉卻又無法如願的鬱悶。體內的毒素都排出來,不變胖才怪呢。

便秘問題常常困擾著我們,養成小習慣就可以避免拉不出的困擾。

一般來說,如果便秘去除疾病和藥物的問題,大多是因為飲食不正常或是作息不規律。還有一些方法或是吃某些東西是可以幫助排便的,若有輕微便秘的症狀,最好不要輕易地吃瀉藥或是灌腸,久而久之會讓腸道蠕動的功能減弱。

試試敲帶脈:

方法很簡單,你躺在床上,然後用手輕錘自己的左右腰部,100下以上就可以,不用刻意。一般就是睡覺之前錘,第一次錘完了,第二天還沒有什麼反應,但是到了第叁天就開始排山倒海的拉肚子了,非常神奇。

便秘時間如果太久,也會讓腹部的脂肪逐漸囤積,而腹部的脂肪又是很難消除的部位。

便秘除了會讓心情不好以外,還會讓肚子看起來比較大,而那些消化過的廢物停留在腸道過久,會加長吸收的時間,導致小腹的形成,小腹的脂肪又是比較難消除的部位。而嚴重的便秘會讓身體不好外甚至會導致中毒昏厥,所以平常就要注意養成好習慣。

早起一杯溫開水,除了可以避免便秘外,還可以使身體更健康。

每個人會便秘的原因都不盡相同,要避免便秘就該先檢視自己跟上述的便秘原因有幾點相同,但要改變便秘的話就要從作息和飲食習慣下手。當然,如果便秘的很嚴重的話,建議還是要看醫師,透過藥物或灌腸先治標,再找出導致便秘的原因改善治本。

避免便秘的生活習慣

1、早上起來喝一杯500cc的溫開水,很快就會有便意,對健康也會有幫助。

2、吃飯不要吃太飽,吃越多在腸道消化時間就會越久,當那些消化完的廢物在體內停留久了就很難再逼它們出來。

3、少吃精緻食物,如麵包、麵條等,如果要吃的話可以選擇蕎麥麵、雜糧麵包幫助腸道蠕動。

4、覺得排便不順暢,可以雙手重疊,在肚子上以順時鐘方向按摩,幫助蠕動。

5、適當的運動可以讓腸道蠕動加快。

6、養成規律的排便週期,比如說培養在早起或洗澡前排便的習慣。

7、減少攝取利尿性的飲料,比如咖啡、茶類、碳酸飲料等,這些飲料會使得腸道水分減少,蠕動減慢。

8、保持平常心,維持心情的愉快,太劇烈的心情起伏也會影響到排便。

常遇到的便秘原因

1、水喝不夠多。

2、常吃加工精緻食品。

3、缺少高纖維食物。

4、延誤上廁所時間。

5、常吃瀉藥或灌腸。

6、壓力太大,導致沒有便意。

7、吃會導致便秘的藥物,如安眠藥、抗憂鬱藥、鐵質補給品等。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