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還不夠幸運?(圖)

作者:李宏 發表:2014-11-28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很多成功人士在走過紅地毯,站到頒獎台上,談到自己的成功時,往往愛說「其實,我很幸運——」。台下的觀眾或電視機前的觀眾,就真以為「他很幸運」,也最愛聽這句話。當然,這樣認為的好處是:自己不夠成功,是因為不如成功人士幸運,並不是能力不夠,如果自己也像他那樣幸運,也是可以站上去的。這樣一來,自己不夠成功的不平衡感沒有了,自己不夠努力的內疚感消失了,心情像阿Q一樣又愉快起來。但睡一覺醒來,回想起昨日成功人士所獲得的一切榮耀,再看看自己苦逼的生活,頓時又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就又變得悶悶不樂起來。

千萬不要相信成功人士那句話,那是一種自謙,或許是因為看到了更大的局,像牛頓;或許是為了戒驕戒躁,像毛主席;或許是為了怕你們羨慕嫉妒恨。實際情況是:幸運絕非偶然!正像歌曲《真心英雄》中唱到的那樣:「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除非是富二代,官二代,每個成功人士其實都走過一段異常艱辛甚至血淚斑斑的道路,只是很多人並沒有向外人說起而已。正像我們上中學的時候,看著那些學習好的同學好像也不怎麼用功,其實回家就是「頭懸樑,錐刺股」。

幸運的人都至少做了三件事,如果你沒做這三件事,就知道自己為什麼還不夠幸運了。

第一件事是明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想像一下,你站在十字路口,想坐上一輛能夠讓你快速到達的公交車,你看到公交車來回穿梭,你決定上哪一輛呢?如果你沒有方向,沒有目的地,那麼,哪一輛都無法載上你,你只好在十字路口徘徊而不知所往。「如果你不知道去哪裡,往往你哪裡也去不了。」那些總是事業沒有起色的人,那些總是錯過結婚對象的剩女,你之所以抓不住機遇,跳上一輛讓自己快速前進的公交車,其根本原因是你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所以,先想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才會識別機遇,才不會錯過幸運。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無法識別機遇,就會與幸運失之交臂。

第二件事是為想要的東西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很多時候,我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比如一份心儀的工作,一個心儀的伴侶,但當它們來到我們面前,觸手可及的時候,卻發現自己沒有準備好,沒有足夠的吸引力,讓心儀的工作和伴侶,也心儀我們。這時候,我們會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為它做些什麼,但後悔又有什麼用呢?「機遇總是垂青有準備的頭腦」,沒有準備好,自然也就得不到垂青了。所以,不要總是談夢想,夢想談一次,明確一下就夠了,重要的是為了靠近它而不斷地積累,不斷地埋頭準備,「唯有埋頭,乃能出頭」。我們學校每年都有出國留學的機會,如果你英語足夠好,機會就是你的。問題是:你英語足夠好嗎?

第三件事是勇敢地去爭取。

很多時候,我們也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做了充分的準備,但事到臨頭,卻不敢積極主動去爭取,前怕狼後怕虎,患得患失,結果機遇被別人搶走了。大學時我暗戀過一個女生,但害怕被拒絕,遲遲不敢表白,直到有一天,看到這個女生和一個比我要爛三倍的男生在一起,我才後悔莫及。這世界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在畢業多年後的同學會上告訴她:「其實,那個時候我很喜歡你——」說這些還有意思嗎?只能讓傷感更傷感,後悔更後悔。職場也是一樣,當我們看到多年前一起共事的同事,如今人五人六,然後酸溜溜地說:「其實,那個時候我也想去,可惜被你小子捷足先登了」,說這些還有什麼用?當初你幹什麼去了?職場拒絕意淫,想要,就要大膽地說出來!

你知道自己為什麼還不夠幸運了嗎?

来源:壹心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