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騙殺娃娃當兔肉賣 罪惡年代還藏多少秘密(組圖)

鐵流:一個村餓死人的碑文和餓死者的名單

作者:鐵流 發表:2014-11-28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28日訊】編者按:本網站專欄作家、81歲的老作家鐵流先生,9月13日在北京以「尋釁滋事」的罪名被中共警方帶走並遭非法刑事拘留。1957年他曾被中共劃為右派遭勞改關押,蒙冤受屈長達23年。他也是本網站《往事微痕》欄目的創始人與主要撰稿人之一,內容都是當事人在反右、文革等運動中親歷、親見的事件。現將他此前投稿給本站的部分文章整理後陸續重新發表,以饗讀者。

至今有人說,1959年1961年中國沒有餓死人。說餓死人全是地、富、反,壞、右分子造謠生事,是一些仇恨社會主義制度和無產階級專政的階級敵人,故意編造出這謊言反對毛澤東思想和詆毀偉大領袖毛主席。說這些話的人不是無知,便是故意為他們的心中偶像開脫罪責。事實就是事實!

我是災難的經歷者和受害人。我們天府之國的四川就餓了一千二百五十萬人(見原省委書記廖伯康先生回憶錄)。我的繼母黃周氏,二伯黃亦合就餓在1961年。在1960年,四川省的宜賓市中山街一戶人家,就騙殺娃娃當兔子肉賣,這是盡人皆知的事。1964年我因右派反革命關押在滬州省四監獄,同隊幾個判死緩的康、劉、王等幾個犯人,就因餓荒了殺人吃而坐牢。1978年我在雷馬屏馬家灣中隊勞改,一個以「傷風敗俗」罪,判刑十六年的高個子劉姓貧農,成天高喊:「我犯什麼罪,國家不要,供銷社不收,煮來吃了(他把一個死孩子煮來吃了),填填肚子有啥錯?」新近,由香港書作坊出版、辛子陵所著的《紅太陽的殞落—千秋功罪毛澤東》所提供的內部解密資料:大躍進三年,全國有三千七百五十五萬人被活活餓死(專家原估計推算為四千五百萬人)。老天,三千七百五十萬五萬人,多大一個數字呀!不批判毛澤東?天理、國法能容嗎?當今執政的中共「精英們」,你們應該怎樣面對此樁罪惡,迴避、正視、不理?

如你還不信,家在河南省信陽專區光山縣十里(原城郊)公社高大店大隊吳圍子小隊的吳曄興和他父親吳永寬一起,蒐集整理了一份本村餓死人的名單。他說:「我的良心驅使我花了一些錢,委託村裡的人,在今年(註:二00四年)清明節為那些冤死的人(包括我的爺爺)立下兩塊紀念碑。我也請求父親回憶並寫下當時的情況。我想為這段最黑暗、最苦難的歷史,做一點點見證。」

以下是銘刻在紀念碑上的碑文和餓死者的名單:

碑文

一九五九年我剛滿十五歲,回憶起那段日子真是讓我悲傷、恐懼,讓我敘不完的苦。那個時期中央提出三面紅旗,總路線、人民公社、大躍進,來建設社會主義,可是萬萬沒想到的是不僅沒有建設好社會主義,而是讓浮誇風把形勢搞得一團糟。從上而下都空喊口號,讓喊得厲害,會說大話,浮誇風刮的越來越大的,成了大紅人了。那時還搞反右鬥爭,反瞞產、反私分,如果你只要說實話就給你戴上大帽子,說你是右派份子,右傾機會主義分子,那就鬥你,打你,架飛機,甚至把你用繩子捆上吊起來,直到讓你低頭認罪,否則活活打死你。例如:我隊裡的吳德榮說:「糧食這麼多,為什麼不給社員吃。」就這一句話,被斗、被打幾天幾夜,直到斗死為止。有個叫吳德桐的社員罵了一句,隊長吳永壽就找來幾個人,把他活活的打死。副隊長吳永冠說了句大躍進把人害得厲害,當時大隊開會將他打死在離大隊辦公室不遠的地方。我父親吳德金是生產隊會計,他為人樸實,善良,他說打這麼多糧食為啥不給社員吃,真有點虧良心,後來遭到隊長吳永壽批鬥,直到連氣帶餓於十一月三日下午五時離開人世。我那時很需要父母養護,可失去了親愛的父親,讓我無法上學,連病都無法治療,讓我痛苦一生。

一九五九年我們生產隊同歷年比,算是個豐收年,夏季小麥就收一萬二千斤。豆子三千五百斤,說把國家任務完成後再提留,實際上一點糧食也沒有了。從那個時候就開始,天天開會鬥人,不交糧,就要交人,整天大隊辦公室成了打人的辦公室了。人人都恐慌起來了,沒有糧食吃,都到外邊找野菜野草和刮樹皮吃,到了最後野菜也沒有了,樹皮也刮光了,後來就磨起糠渣子度日子吃,之後還拉不出大便來,就這樣把人連餓帶折磨,每天都死去了幾個人;有的小孩死了,被大人把小孩的肉煮著吃,吃了小孩的肉人又得黃腫病,就這樣不到半個月的時間,有一百二十人的小村莊,就死去了七十多人。這些慘劇現在回想起來確實是中共中央批鬥右派太過頭了,從上而下,治理國家不是實實在在從源頭做起,而是利用反右派,浮誇風這樣一些方式,給人扣帽子,壓得人們抬不起頭來,讓部分壞人佔了上風,使很多人失去了生命。以上這些慘劇是我親身所見,望天下人記住這段歷史,讓歷史不再重演。


吳永寬
二00四年四月

名單

一九五九年河南省光山縣十里(原城郊)公社高大店大隊吳圍子小隊一百二十人中共有七十二人餓死。

死者姓名性別現家屬姓名死者與家屬關係備註
1李興奎男李傅如祖父
2吳德勤男吳永富
吳永炳父親
3吳永厚男吳向發父親
4吳根林男吳向發弟弟
5吳二毛女吳向發妹妹
6吳德榮男吳向能祖父
7吳德金男吳永寬父親
8吳德才男吳永寬三叔
9吳老友男吳永金三弟
10餘才運男余思禮祖父
11余黃氏女余思禮祖母
12余敦山男余思禮父親
13余思義男余思禮二哥
14余思信男余思禮弟弟
15吳馮氏女吳向明祖母
16吳永應男吳向明父親
17吳小油女吳向明妹妹
18吳二孩男吳向明弟弟
19吳三孩男吳向明弟弟
20李成奎男李福壽父親
21李王氏女李福壽母親
22吳德潤男吳永明父親
23吳德桐男吳永明二叔
24吳永冠男吳永明大哥
25吳少山男吳桂霞祖父
26吳德炳男吳向軍祖父
27馮長友男  絕戶
28馮小二女  絕戶
29馮雲毛女  絕戶
30楊世英女  絕戶
31吳永昌男  絕戶
32潘秀英女  絕戶
33吳小成男  絕戶
34吳二毛女  絕戶
35吳德立男  絕戶
36吳永恩男  絕戶
37吳德剛男  絕戶
38徐乃興男  絕戶
39徐乃昭男  絕戶
40徐之太男  絕戶
41余敦海男  絕戶
42余陳氏女  絕戶
43余小富男  絕戶
44余自明男  絕戶
45王福漢男  絕戶
46李明奎男  絕戶
47李福喜男  絕戶
48李劉氏女  絕戶
49李小毛男  絕戶
50徐安義男  絕戶
51徐小照男  絕戶
52吳永清男  絕戶
53吳小成男  絕戶
54吳二娌女  絕戶
55吳大孩男  絕戶
56吳雲毛女  絕戶
57陳友來男  絕戶
58陳劉氏女  絕戶
59吳松山男  絕戶
60吳華厚男  絕戶
61吳王氏女  絕戶
62徐乃珍女  絕戶
63吳小油女  絕戶
64吳舍毛女  絕戶
65吳四毛女  絕戶
66吳向山男  絕戶
67吳桂氏女  絕戶
68吳永才男  絕戶
69吳王氏女  絕戶
70吳永堂男  絕戶
71吳馬氏女  絕戶
72吳向成男  絕戶
合計七十二人,分別在一九五九年農曆十月、十一月死去。

「往亊微痕」供稿

「往亊微痕」更多故事請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98

鐵流更多故事請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48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