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隕石成中國富豪的收藏新寵(組圖)

發表:2014-11-3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豪新貴們在收藏鑽石、藝術品、豪宅,中國人對隕石的興趣給隕石的高端市場帶來的衝擊尤其劇烈。對於中國的新富而言擁有一塊隕石,比開豪車、穿時裝和住豪宅更能顯示其財富和特殊身份!

隕石,是指地球以外未燃盡的宇宙流星脫離原有運行軌道,或成碎塊散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表面:石質、鐵質或是石鐵混合物質也稱「隕星」。自上個世紀70年代開始,隕石的市場價格就已經與黃金相差無幾!隨後,隕石以每年30%∼50%的增幅持續升值,如今最普通的隕石也可以賣到每克500∼600美元,稀有隕石則可達到每克3000∼6000美元,這個價格早已遠超黃金。如果,一塊隕石的構成物質經過推斷來自火星,這塊隕石的價值就會飛漲!


深圳御寶軒展出罕見火星隕石(中國文物網)

近些年來,一些發生在拍賣行的真實數據,足以見證隕石收藏可觀的升值前景。早在1993年,蘇富比拍賣行以44.25萬美元拍成交一塊0.33克的月球隕石,相當於每克100萬美元。1998年5月,紐約菲利普斯拍賣行以7333美元拍過一塊火星隕石,這個價錢相當於同樣重量黃金的1000倍! 2008年4月17日,巴黎佳士得以7.825萬歐元成交一塊43厘米、45千克的非洲納米比亞隕石。2010年10月5日,巴黎蘇富比拍賣的一塊非洲納米比亞隕石,拍得2.235萬歐元。2013年,在烏魯木齊一塊「拳頭大」的隕石,標出8千萬的天價!


深圳御寶軒展出罕見火星隕石(中國文物網)

隕石交易,給收藏界帶來的強大熱流簡直令人震撼,這也暗示著隕石收藏走入人們的視線並榮升新寵。在所有隕石中,火星隕石是最為珍貴的品類之一,這與整個宇宙環境有關。在整個太陽系行星中,火星與地球最為相似,可能存在生命,所以人類對於火星探索一直有強烈的關注和濃厚的興趣。降落到地表的火星隕石,成為了研究火星物質組成和岩漿演化最重要的對象。因此,火星隕石不僅能為科學家研究火星的地質歷史提供了第一手的信息,還有可能為科學家研究「火星上是否曾有生命存在」提供更多的線索。

由此可見,火星隕石對人類而言意義重大,也使其成為名副其實的珍品。據悉,深圳御寶軒徵集活動中有幸徵集到一件罕見火星隕石,御寶軒市場部周總監介紹:此顆隕石重約11.7kg,,呈橢圓形表層有少許不規則石孔,經多次鑑定為火星隕石。此件藏品會在2014大型秋季拍賣會上現身,如此罕見的重量級火星隕石必將驚艷全場,此種機遇可遇而不可求,非常值得期待。


(網路圖片)

隕石,在一般人看來也許就是一塊普通的石頭,但在珍愛隕石的藏家眼中,那可是「來自星星」的天外寶物。隕石的魅力究竟何在?據專業人士透露,隕石稀少而科研價值極高使價格暴漲。其一,隕石是地球以外的宇宙流星脫離原有運行軌道或成碎塊散落到地球上的石體,但不是所有的流星都能成為隕石,事實上絕大部分流星在墜落過程中已經燃燒殆盡,能有幸抵達地球的是極少數部分。而且很多隕石會沉入海底,或者降落在沙漠、戈壁和無人區,因此可尋得的隕石十分有限。其二,相對而言,隕石是最「物美價廉」的科學樣品。隕石作為人類直接認識太陽系各星體的實物標本,其極高的科研價值也決定了升值空間。


(網路圖片)

據御寶軒周總監分析,從2008年開始我國民間就已經開始盛行隕石交易和收藏,民間收藏的興起使隕石價格逐年攀升。而今,隕石收藏市場經過數年的探索和成長,已日趨成型,隕石會越來越受到收藏和投資者的追捧,其未來經濟價值不可預估。但同時提醒廣大收藏愛好者,在隕石的收藏歷史中,隕石的重要地位決定了其在市場中的高價值,並非所有的隕石都值得投資收藏,尤其處於現在這樣一個幾近瘋狂的市場局面中,隕石藏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對於次等隕石只適合賞玩,並不具備投資價值。而對於一些精品隕石來說價格走勢一直很好,不失為一種明智的投資選擇。

来源:看中國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