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國調查:韓國孩子感覺最「苦」(圖)

發表:2014-11-30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政府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在全球30個國家中,韓國兒童幸福指數排名墊底,學業壓力大是孩子內心「悲苦」的首要原因。

韓國保健福祉部在本國調查超過4000個包括未成年成員的家庭,然後把本國數據與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中27個成員國以及羅馬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共30國的數據比較。

結果顯示,韓國青少年自己感受到的幸福指數屬於世界最低水平。如果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兒童、青少年幸福指數為標準,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平均為100,韓國兒童、青少年的主觀幸福指數為74.0。

除了課業壓力過大,讓韓國孩子不開心的其他原因依次為校園暴力、網癮、家長疏於看管以及網路暴力。

孩子日子不好過,主要原因在於父母的期望高。不少韓國父母在孩子上幼兒園期間就輔導英語,上了中小學更是各種補習班不斷。面臨激烈競爭、長期承受身心重壓的孩子心裏自然「得緊」。對於「幸福的必要條件是什麼」的提問,43.6%的小學生回答「家庭和睦」,其次是健康(20.6%)、自由(13.0%)。雖然初中生選擇最多的也是「家庭和睦」,但比例只有23.5%,回答「有必要提高成績」的學生有15.4%。

高中生回答幸福的首要條件是「金錢」(19.2%),其次是「提高成績」(18.7%)、「家庭和睦」(17.5%)、「自由」(13.0%)。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