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紐約自住比租划算 畢業生急買房(圖)

發表:2014-12-01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紐約房產市場的火熱令到很多大學生一畢業就選擇購買房產,以下為大家分享一個大學畢業生的美國買房經歷。

美國房產火熱令大學生畢業就選擇購買美國房產

薩賓娜·班塔(Sabrina Banta)在進入帕森斯設計學院(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就讀的第一年,住在一間要忍受救護車鳴叫聲折磨的宿舍裡,就位於東15街(East 15th Street)一家醫院的附近。後來,她搬到了布魯克林的威廉斯堡社區(Williamsburg),在三年時間裏,與幾名室友先後合住過兩處光線不足的出租屋。

當時,她往返於威廉斯堡與學校或實習地點之間——在學習攝影的過程中,她一共做了五份實習工作——那段經歷實在讓人痛苦不堪。如果無需一早醒來並趕在清晨6點鐘準時到達,她就會去勇敢地搭乘L線列車,在早高峰期間,那趟列車總是擁擠不堪,所以她往往得讓過好幾趟車才能擠進去。就這樣,輾轉於餐廳、臨時保姆、各類零售店與自由職業的工作之中,她發現自己一直在奔波。

今年春天,她畢業了,家人從檀香山(Honolulu)飛了過來,那裡是現年21歲的班塔成長的地方。參加完畢業典禮之後,她的父親諾曼·班塔帶著她哥哥一起回家了,而她的母親莉莎·諾丁(Liza Nordin)則多待了幾個禮拜,幫她尋找一個住處。

「我們知道,為了有個穩定的住處,我們得做點什麼,因為我們很清楚她不會再回夏威夷了,」諾丁說,「她已經在出租車上花掉了大把的錢,因為她總是快要遲到。」

班塔的父母都是夏威夷的房地產經紀人,儘管如此,他們還是對紐約市單間公寓的面積之小、房價之高昂和聞所未聞的經紀人佣金感到震驚。租金預算定在每月2000美元(約合人民幣12260元)的話,根本找不到什麼地方。「我們都覺得很恐怖。」諾丁說。

而以相當於這筆預算的月度支出,他們都可以買下一個更好的地方了。於是班塔和媽媽打算到處找找,購置一套單間合作公寓(co-op),預算上限是3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84萬元)。

她們找到了一些候選房產,比如一套方形的單間公寓,位於西72街(West 72nd Street)靠近中央公園西的一棟戰前電梯公寓樓中。這套公寓的售價略低於30萬美元,每月的物業費在850美元(約合人民幣5211元)左右。這個地方更像是一間可以在裡面吃飯的臥室,而非一套公寓。但有一瞬間,班塔竟然覺得「我也可以住在這」,她發現這種想法「有點可怕」(這套公寓後來以28.5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75萬元]的價格售出了)。

她們見到東18街(East 18th Street)那套售價26.9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65萬元)的單間公寓時,其租約還沒到期,但是該房源的廣告讓她們與一位經紀人、Bond New York公司的安吉拉·布瑞茲曼(Angela Britzman)聯繫上了。

他們很快在切爾西(Chelsea)的一棟五層無電梯公寓樓中找到一套就寢區為躍層設計的單間公寓,售價29.9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83萬元),每月的物業費500美元(約合人民幣3065元)。這套面積450平方英尺(約42平米)的單間公寓房型不錯,室內有高高的天花板、一面裸露的磚牆、一個大櫥櫃,屋後是一處靜謐的風景。一堵半高的牆壁將廚房與那間客廳兼臥室分隔開來。

班塔爬進了躍層臥室中。「感覺對的時候,你自然就知道了,」她說,「我喜歡這套公寓帶給我的感覺。我不想再看別的地方了。這裡有種說不出來的舒適感。」

這套公寓位於一棟自主管理的小樓中,屬於住房開發基金公司(Housing Development Fund Corporation)的合作公寓。這裡限定入住家庭的年收入大約為5萬美元(約合人民幣31萬元),但這棟樓還要求至少50%的預付款。

「我從沒聽過這樣的事,」諾丁說,「就是覺得奇怪。如果你是年輕人,該去哪兒籌措資金來交這筆錢呢,除非是有父母或其他什麼人來幫你吧?」

但他們家剛好就處於那個狹窄的範圍之內。「我們要做的是去幫助薩賓娜,就當這是對她的一筆投資。因為我想讓她安穩下來,再開展她的事業,」諾丁說,「我離她有5000英里(約807公里)之遠。」

這家人提出了一個報價。但由於有那些財務要求,「我想,我們得有一些備選的地方,」布瑞茲曼說。她列出了其它有待走訪的房源。

班塔則忙於工作,沒有時間了。於是她的母親去了,「並為我回絕了那些地方。」她說。

在西34街(West 34th Street)西側的一棟小型戰後電梯樓「麥迪遜花園」(Madison Gardens)中,有一套方形的單間公寓,39.9萬美元(約合人民幣245萬元)的價格超出了預算,每月的物業費大約在600美元(約合人民幣3678元)。諾丁覺得這地方不錯,但附近的「哈德遜庭院」(Hudson Yards)那片地方「太工業化了,沒有一點住宅區的感覺」。

在西85街(West 85th Street),諾丁看了一套翻修過的小巧單間公寓,帶一處躍層設計,位於一棟小型無電梯公寓樓的底層。這套公寓價格接近30萬美元,每月的物業費不到650美元(約合人民幣3985元)。

看房那天來了很多人,「看上去像是這套公寓很快就會賣出去了一樣,」布瑞茲曼說。但班塔還是想留在市中心,住在熟悉的地方(這套單間公寓與麥迪遜花園那套,現在都已簽了合約)。

與此同時,切爾西那套單間公寓的申請事項還在推進。「這是一次艱難的學習過程,讓人很傷腦筋,而且壓力很大,」諾丁說。她甚至在博客上為她的夏威夷讀者講述了這件事。

這家人以29.4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80萬元)的價格買下了這套單間公寓。「薩賓娜符合這棟公寓樓的要求,而且這套公寓讓人看一眼就愛上了,」這套房產的賣方經紀人、哈爾斯泰德房地產公司(Halstead Property)的尼爾·蒂爾伯裡(Neil Tilbury)說,「在市中心找到一套處於較低價格區間的房產,對她來說是個不可多得的機遇。」

班塔上個月搬了進去,又在西村(West Village)的一家廣告公司找到一份新工作,那裡只要走走就到了。

起初,她想保留那處躍層設計。「當你12歲的時候,擁有一張高低床會是個很可愛的想法,」她說,「但是當你成年了,那就不是什麼吸引人的事了。」於是她拆了那處躍層設計,還一併拆除了下方的嵌壁式書桌。

雖然她的床邊就是沙發,但班塔沒有讓這裡變成一間「可在其中吃飯的臥室」。那堵隔離牆起了作用,這樣「你就不會從臥室裡看見廚房了,」她說,「這在一套單間公寓中是個奢侈。」

来源:居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