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常見的風水形煞大全(圖)

發表:2014-12-02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念網

風水並非一定要手執羅盤的才是風水大師,因有些風水煞氣是:「不問方位,也必為凶」。今天筆者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外在環境的風水形煞,不論是出於何方位也屬煞氣,於結合塬局及流年飛星為凶方則便是凶上加凶。

1. 反光煞

反 光煞是與陽光有關,如果房屋在海邊附近,海水便是反光煞,因為陽光投到水面被折射,海水的起伏顯得金光閃閃,照射到住宅內,會令人腦遲鈍,精神不集中。另 一種反光煞是在市中心或商業中心附近,玻璃幕牆受到光照射後反射到自己所住的大廈在,這大廈便犯了反光煞。反光煞是會使人發生血光之災或碰撞之傷。

2. 割腳煞

割腳煞本來在市中心地很少見,多數在郊外山邊或海邊,《山龍語類論》:「割腳水,水貼穴前,扣腳行也。」之下是割腳水是大廈接近水邊,水貼穴前指水迫近穴(八大廈或房屋)之感,當運者就要利用這段時間進取,能發財,但不長久。

3. 鐮刀煞

一般人認為這是由天橋形成的,因為有時它的形狀如同鐮刀一樣。但鐮刀煞不一定來自天橋,還有平地的鐮刀煞,它的形成是由小山丘和馬路結合而成的,即是由帶彎形的路的平地所造成的,殺傷力都是一樣,可招致血光之災。配合玄空星的吉凶,便能化解鐮刀煞的凶性。

4. 孤風煞

所謂「一樓獨高人孤傲」,是指一座樓宇的前朱雀,後面玄武、左方青龍以及右方白虎都沒有靠山或大廈,如果只有矮小的山也是孤峰獨聳。經云:「風吹頭,子孫愁。」在商業地帶可以找到,凡犯孤峰煞,都得不到朋友的扶助,子女不孝順或遠走他方,例如移居外地等等。

5. 槍煞

這是一種無形的氣,所謂「一條直路一條槍」,即是在家中大門對正有一條直的走廊,便是犯槍煞。另外窗外晾衣竹也屬於形之槍煞的一種。 以本身住所作為中心點,見有直路或河流等向著自己衝來(不論開門見或是窗外見均受影響)也是槍煞。

6. 白虎煞

白虎煞是指右上方有動土,或是在一座大廈的右方有樓宇興建或拆卸。凡居所犯白虎煞的,重者會有人傷亡,輕者則家人有病或因病而破財。

7. 天斬煞

如從本身居所向外望,見前方有兩座大廈靠得很近,致令兩座大廈中間形成一道相當狹窄的空隙,驟眼望去就仿似大廈被從天而降的利斧,一分為二似的。主有血光之災、動手術及危險性高的疾病等。

8. 穿心煞

一些建在地下鐵道上或隧道上蓋的樓宇,因行車會由樓宇的下面穿過,戶主犯了穿了「穿心煞」。影響:此煞對較低層數的單位影響較大,致使宅運不穩,財運差,且住客身體健康較差及易生血光之災。

9. 天橋煞
一條自高而下的天橋常有彎斜的去勢,天橋為虛水,斜去而水走,是泄財像。天橋環抱為吉,反弓為凶,但是一條天橋橫放在大廈的面前,你們知道是吉還是凶?天橋煞是在高的地方一直向下斜落沒有彎段。犯上一橋煞的多數是財運差,因為有泄財之意,天橋煞都是一樣。

10. 炮臺煞
炮臺煞的形成是來自一座炮,它們所向著的大廈便犯了此風水煞,會使住客脾氣大或因財失義。

11. 開口煞
開口煞是指升降機的影響,當你打開自己住宅的大門時,見到升降機門的開闔,好像考虎開口想噬人般。如果你的住所有這隻老虎來沖煞,古人云:「衝起樂宮無價寶。」意思是當運就有喜慶之事,但失運就不利家人的健康及財運。

12. 刀煞
刀從何來,《雪心賦》曰:」物以類推,穴由形取。」即是住所附近刀狀物體,犯此風水煞容易受傷或家人有血光之災。

13. 沖煞
現今的樓宇每每建至數十層高,從風水的觀點來論,居住的層數在五樓以下,比較容易犯上風水沖煞,因為居所多會遇著被燈柱或樹木所擋。犯此風水煞者,家人容易染病。

14. 孤陽煞
是純陽的現象,孤陽的產生來自附近電力房或油站、鍋爐房等。犯孤陽煞的後果是脾氣暴躁,或因財失義,中吵吵鬧鬧。住所毗鄰電力房油站、鍋爐房等才算是孤陽煞,單是見到不是犯煞。

15. 獨陰煞
孤陽不長,獨陰不生。大廈的前面有公廁或垃圾站便是犯了獨陰煞。五樓以下的住客較容易犯此風水煞。垃圾站若帖自己的住所,凶煞性重,遠者力量較輕。電報犯了獨陰煞,要小心家人身體健康或因病破財。

16. 聲煞
吵耳聲或震耳欲聾之聲皆為聲煞。鄰近機廠,鐵道、地鐵站或居所附近樓宇正在進行打樁工程等的建築物多犯聲煞。主要是使人精神方面受到影響。

17. 天秤沖射煞
附近有建築中之樓宇,在地盤之頂樓如有類似天秤之建築機械(例如吊機),在門前中窗前見到,謂之天秤煞。此風水煞常與聲煞同時出現,同樣是來自興建中的樓宇。如果你家中犯天平煞,距離遠者殺傷力較弱,距離近者家人容易受傷或眼部有問題。

18. 尖角煞
大致上同槍煞一樣,其分別在於尖射煞尖角通常一個,且不是集中指向某一方例如:尖石山、家中的假山、仙人球或人仙人掌。

19. 反弓煞
在 地面的反工煞可以令到整座大廈的人容易受血光之災或破財(因病人入院要花費一大筆錢)。出現然東西面的反弓煞,其殺傷力尤大如果在一個村旁出現,整個村都 會犯上血光之災,以及金錢大量破耗或失意、失敗等。真水的反弓的力量比地面的大,買樓時要小心觀察四周環境,免招損失。

20. 火形煞
即 屋外有尖銳的物體沖射過來。如:1、大廈的牆角(成90度角或以下者)2、檐篷、亭角3、公園內一些呈尖銳的藝術雕塑或類似物體;4、叁支或以上的煙囪。 5.對向著的路分為叉或叁角,銳角者等。影響,火形煞的影響迅速勐烈。身體方面,主易生急性疾病,如盲腸炎;身體容易受傷。宅運方面則主易生為災。

21. 廉貞煞
很 多朋友都知道樓宇若能依山而建成「後方有靠者則合乎風水塬則,取其有靠山之吉相,所謂後靠明山當掌權」(明山指樹木茂盛或山形秀麗的山)。但假如所靠之山 並非「明山」而是山石嶙峋,寸草不生的窮山,風水學上則稱之廉 貞之煞,這是煞氣頗大的一處風惡煞。影響:「靠山」在風水這上所代表的人物為上司及長輩未 發揮。倘若自己身為行政人員時,則主自己沒有實權,部屬多陽奉陰違。

22. 刺面煞
門前或窗前見岩岩聳聳的小山坡者為犯「刺面煞」。主住客易遭打劫或被竊,否則,住所內的人容易做出犯法的事。

23. 蜈蚣煞
所謂蜈蚣,即是安裝於外牆上的水管和污水渠等,一條主幹有多分支,恍似一條蜈蚣。倘扒開窗戶而望見這些物體做一日和尚撞一天鐘是犯蜈蚣。

24. 鑊形煞
即鑊形衛星天線。由於其體積較蜈蚣煞龐大。故影響亦較大,其中龍以近距離見煞為甚。影響:健康差,易疲倦,壓力重,工作易生波折。

25. 頂心煞
門前或窗前被燈柱或路牌等直柱形物體(垂直)沖射過來。

26. 味煞
臭河、公廁、污水渠、垃圾站及焚化爐等所發出的臭味,令人欲嘔即為味煞。主不利健康,工作不順等。

来源:預測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