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中國留學生連續十年增長 商科、工程競爭激烈

發表:2014-12-02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今年公布的《國際教育交流開放門戶報告》顯示,2013/2014學年被美國高等教育機構錄取的中國學生人數從235597人增加到274439人,比上一年多38842人,增長16.5%,這也是中國學生赴美留學人數連續十年持續增長。中國仍是美國最大的留學生源國。11月18日,在美國駐中國大使館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美國駐中國大使博卡斯透露了這一數據。

讀本科多過讀碩士

2013-2014學年,留美讀本科的國際生總人數是370724人,較上一學年增長9%;留美讀研的學生有329854人,比上一學年增長6%;讀高中及其他的為79477人,增長8.1%。中國本科生入學人數增長了18%,研究生增長了12%。

解讀:今年是第3年國際生入讀本科人數超過碩士生、博士生。美國名校的競爭將更加激烈,很多排名前100的大學都在持續收緊雙錄取項目,比如凱斯西儲大學近年來就取消了雙錄取項目。隨著名校競爭的日益激烈,赴美讀高中將在未來的本科名校申請中凸顯優勢。

最熱專業:商科工程

商科、工程仍然是留學生選擇最多的兩大專業,其中商科佔比21.2%,工程佔19.2%,遙遙領先其他專業。從增長速度上來看,增長最快的專業是數學和計算機科學(增長17.9%),還有藝術類學科(增長11.7%)。

解讀:隨著申請人數的逐年增加,商科、工程類專業申請難度也有所提升。一方面,很多學校的商學院和工程學院競爭非常激烈,本科階段很難進入;另一方面,一些排名比較靠前的學校,如弗吉尼亞大學,明確說明大一新生申請者不可以直接申請該大學的麥金泰爾商學院。不建議赴美留學的中國學生從本科就開始學習商科、工科這些熱門專業。

最熱地區:加州紐約州

加州、紐約州、得克薩斯州、麻省是最受留學生歡迎的四個州,加州和紐約州的國際學生數量明顯高於其他州,這些地方的大學的競爭也就相對更加激烈。

解讀: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等幾所分布在東西海岸的名校,申請競爭異常激烈。如果學生自身條件不是特別優秀,建議避開這幾所大學。

獎學金髮放開始增長

國際學生經濟來源中,美國大學和院校資助的比例為19.3%,增長了1%。由此可見,獎學金對國際學生的發放已經開始呈現增長勢頭。

解讀:美國院校對國際學生提供的資金比例中,碩士、博士拿到獎學金的機會是遠遠大於本科生的。不過對於自身條件特別優秀的本科學生,美國大學還是會毫不吝惜地給予獎學金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