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多名少將落馬 名單曝光(圖)

作者:紀雪 發表:2014-12-02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北京軍區戰友歌舞團團長劉斌被帶走(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4年12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紀雪綜合報導)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共軍隊高層持續震盪,不斷傳來有高級將領被查的消息。日前,有消息稱,習近平直接下令中共軍紀委,抓捕了8名中共將軍級別的貪官,其中3人為退役將官。分析指出,此次被捕8名貪官大多是江澤民」軍中最愛」徐才厚的親信。不過,該消息未得到有關方面的證實。

江澤民以腐敗治軍,靠冊封570多名各級將官在軍中培植黨羽、掌控軍權。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徐才厚掌管軍隊人事大權長達10年,大肆受賄,買官賣官,致使軍隊內部貪腐驚人。

2014年10月30日到11月2日,習近平在福建古田召集420多名軍隊高級將領,召開「全軍政治工作會議」,首次公開提出徐才厚問題,並強調要「徹底肅清其影響」,被解讀為是公開釋放徹底清除軍中江澤民派系勢力的信號。

隨即,中共軍隊高層持續震盪,據軍中消息人士透露,此波抓貪主要針對總政、總後和各地方省軍區。種種跡象表明,繼政法系統和中石油系統被清理之後,中共開始不動聲色地在軍隊進行大整肅。

日前,多家海外中文網站報導,中共軍紀委奉命對一批涉貪將領採取措施,有8名少將受到調查,其中有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前湖北省軍區司令員苑世軍,黑龍江省軍區司令員寇鐵,瀋陽軍區聯勤部長王愛國,總政保衛部長於善軍,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團長劉斌,現已身亡的吉林省軍區副政委宋玉文少將,此前外界盛傳宋玉文上吊自殺,以及傳11月13日跳樓自殺的海軍副政委馬發祥。

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被查

今年11月11日,據多家媒體報導,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被當局調查抄家。據瞭解,劉錚的落馬是因捲入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案,包括向徐行賄兩千萬元。但上述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證實。

公開資料顯示,劉錚,中將軍銜,歷任總後勤部司令部通信自動化局局長,總後勤部司令部副參謀長。2009年,劉錚擔任總後勤部參謀長,2012年12月升任總後勤部副部長。

3名退退役將領也難逃抓捕

被軍紀委拘查的中共將領原湖北省軍區原司令苑世軍,是中共退役將領。此人1949年11月生,河北邢臺人。1997年升少將軍銜。1994年3月至1999年9月任駐香港部隊副司令員,1999年9月至2003年6月任廣東省軍區副司令員,2003年6月任湖北省軍區司令員,2007年6月任湖北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2008年起擔任解放軍代表團的中共人大代表。

另一位是原黑龍江省軍區司令寇鐵少將。64歲的寇鐵出身中共野戰軍,歷任排長、參謀、副科長、科長、裝甲兵處長、40集團軍機械化師副師長、摩步師師長、40集團軍坦克5師師長、40集團軍參謀長、副軍長、23集團軍軍長、黑龍江省軍區司令員。40集團軍和23集團軍都屬瀋陽軍區,是徐才厚的勢力範圍。2010年屆齡60退役,少將軍銜。

還有一位是瀋陽軍區原聯勤部長王愛國。王愛國長期在瀋陽軍區野戰軍任職,2007年即升少將,深得徐才厚賞識,將他扶上聯勤部長之位,2011年屆齡退役。

據大紀元報導,瀋陽軍區是最先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地方,薄谷開來、王立軍、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就是最早參與活摘器官、犯下反人類罪行的人。作為負責為各兵種提供軍需、衛勤、軍事交通運輸等保障的瀋陽軍區聯勤部,很可能涉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因為最早曝出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蘇家屯正處於瀋陽地區。

總政保衛部長於善軍

據報,總政保衛部長於善軍也被捕。少將軍銜的於善軍,1953年12月生,河南濟源人,曾任蘭州軍區某高炮旅政委,蘭州軍區政治部保衛部部長。2007年任總政治部保衛部副部長,2009年任總政治部保衛部部長。

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團長劉斌涉湯燦醜聞

11月15日晚,大陸多個微博傳出,13日北京軍區戰友歌舞團團長劉斌被軍紀委帶走。不過,官方未證實這個消息。

2011年底,大陸網路傳出被稱為「公共情婦」的軍旅歌手湯燦因涉貪腐、性賄賂被中紀委帶走調查的消息後,有關劉斌的消息不斷曝光。據新浪博客署名「遠行的星」刊文稱,湯燦能有今天的事業,背後離不開3個男人的支持,除了其老師金鐵霖和導演陸川之外,就是被湯燦稱為有「知遇之恩」的劉斌。

被稱為公共情婦的湯燦2010年9月被特招入伍,命運從此改變。這一年湯已38歲,早已過了文藝演員的黃金年齡。據外媒報導,湯燦被戰友文工團團長劉斌「潛規則」後,獲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青睞,搖身穿上軍裝。入伍後,湯燦更被授予了文職級別三級,專業技術五級,大校軍銜,享受副師級待遇,可見提攜人的背景深厚。

有網民說,「2010年9月在徐才厚授意下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董萬才讓戰友文工團的劉斌特招師妹湯燦入伍戰友文工團。湯燦說非常感謝劉斌團長的知遇之恩,讓其演唱之路翻開了一個新的篇章。」

據大陸百度資料顯示,1986年劉斌在官方中央電視臺「春晚」後走紅。據劉斌講,1999年10月1日,在當晚的文藝晚會上演唱《當兵的人》,受到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等官員的接見。

上吊身亡的吉林省軍區副政委宋玉文

11月19日,法廣、中央社等援引海外中文媒體消息報導,吉林省軍區副政委宋玉文少將在調查期間上吊身亡,時間在11月15日前。

宋玉文長期在吉林省任職,曾任通化軍分區政委,2009年升任吉林省軍區政治部主任,2012年晉升少將,2014年8月任吉林省軍區副政治委員。吉林省軍區隸屬瀋陽軍區。

1972年至1984年,徐才厚也曾在吉林省軍區擔任過政治部副主任等職,此後長期在瀋陽軍區任職,2007年至2012年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因此瀋陽軍區被認為是徐才厚的地盤。

跳樓自殺的海軍副政委馬發祥

大陸微信11月15日傳出馬發祥14日在海軍大院東區100號樓15層跳樓身亡。海軍大院即海軍司令部的所在地。消息來源稱,馬發祥自殺事件發生後,海軍嚴封消息,但消息還是傳遍海軍大院。官方至今未回應此傳聞。

據《星島日報》報導,馬發祥此前已被中共軍委有關部門「問過話」,但仍在軍中一些小范圍活動中公開露面,包括10月22日在浙江舟山迎接返航的海軍護航編隊,但沒過幾天就被軍紀委正式調查。

也有消息稱,馬發祥不排除涉及徐才厚案。徐才厚就任中共總政治部主任及軍委副主席期間,大肆收受賄賂,買賣高級將領職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