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驚人!中國艾滋受害人高達1000萬(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12-0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防艾第一人」的高耀潔指出,中國愛滋病受害人在1000萬以上,血漿經濟是中國愛滋病傳播的主要途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12月1日是國際愛滋病日,中國愛滋病問題再次引發國際關注。世衛組織週一呼籲中共對艾滋採取行動。「中國防艾第一人」的高耀潔則指出,中國愛滋病受害人在1000萬以上,血漿經濟是中國愛滋病傳播的主要途徑。

專家:中國愛滋病受害人在1000萬以上

12月1日,世衛組織駐北京代表施賀德(Bernhard Schwartländer)在中共官媒《中國日報》上撰寫客席評論指出,在預防愛滋病、幫助愛滋病患者方面,「中國還有很多事要做。」

根據中共國家衛生與計畫生育委員會11月30日發布的消息指出,截至今年10月底,中國共有49.7萬愛滋病感染病例。而在去年9月公布的數據,感染病例總數還是43.4萬。衛計委數據還顯示,在過去三十年,中國總共已有15.4萬人死於愛滋病。

然而,被稱為「中國防艾第一人」的高耀潔日前對《美國之音》表示,早在1995年,就有專家統計出,中國感染艾滋病毒的人數高達500萬。高耀潔估計現在,中國愛滋病受害人在1000萬以上。

雖然國家衛計委一直將性接觸、母嬰傳播以及吸毒者共用針頭列為愛滋病傳播的主要渠道,但根據高耀潔的調查,血漿經濟才是中國愛滋病傳播的主要途徑。

高耀潔在其新書中寫道,愛滋病潛伏期長達10年、15年,這為當局掩蓋血漿經濟造成的惡果提供了方便。「有些人就是由於在醫院看病接觸了被污染的血,感染了愛滋病毒」,高耀潔說。

書中舉例指出,如今採血站的管理混亂,因此凡是這些採血站興盛的地方,10年、15年後一定是愛滋病的高發區。

河南污血案 李長春罪責難逃

河南地區就是血漿經濟造成愛滋病大面積擴散的典型例子。1995年左右,河南地區出現大批愛滋病感染者,8到10年以後,即2003年左右,大量愛滋病患者集中死亡,引起了非常嚴重的社會恐慌。

河南愛滋病毒大面積擴散始於1990至1998年李長春執政期間。當時河南省政府大力推行血漿經濟,動員農民賣血。但收購血液的「血頭」只顧賺錢,用不潔設備及原始採血方式,結果造成大範圍的愛滋病毒交叉感染。

據《亞洲週刊》2007年的報導,這次「血漿經濟」造成上百萬人感染愛滋病毒、數萬人因此而死亡。而李長春等領導人則對此包庇縱容、隱瞞疫情,成為河南愛滋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的罪魁禍首。

據悉,李長春在河南省執政期間,隱瞞、封鎖了15個地區30萬愛滋病患者的狀況,封鎖了2,000多萬人處於不能溫飽的情況。在1997年秋中共十五大上,李長春謊稱:全省已解決9,000萬人溫飽問題、4,000萬人進入小康。依靠這些「政績」,李長春被江澤民請入政治局,並調往廣東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