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馬仔獄中舉報 張高麗憂心如惔(組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4-12-03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副總理張高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副總理張高麗在天津、山東和廣東深圳任職期間的醜聞近期不斷被曝光,近日又遭在秦城監獄服刑的前深圳市長許宗衡舉報。作為江澤民在中共體制內的代言人之一,張高麗在常委位置上能堅持多久是外界頗為關注的焦點。

許宗衡獄中舉報張高麗


前中共深圳市長許宗衡。(網路圖片)
據香港媒體披露的消息稱,因受賄罪被判死緩的許宗衡,在秦城監獄的中共學習反思會上公開舉報張高麗等經濟和生活方面的劣跡醜聞。許宗衡說:「用一條命來作證,深圳黨政一把手有幾個乾淨?」

據悉,許宗衡是江澤民的情婦、原中共深圳黨委書記黃麗滿提拔的親信,作為江派在深圳的「管家」。他入獄服刑被視為深圳江派勢力瓦解的信號。

如今,許宗衡在秦城監獄服刑期間,聲稱「用一條命來作證」公開舉報張高麗,此舉在習江博弈關鍵時刻備受外界關注。

許宗衡2005年6月出任中共深圳市長;2009年6月11日,因嚴重違紀被免職;2011年5月9日,因犯有受賄罪,許宗衡在中共河南鄭州中級法院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張高麗在廣東期間劣跡斑斑

公開資料顯示,張高麗出身石油系統,曾在廣東石油系統工作了14年,後得到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和重量級人物周永康的提攜。

1997年出任中共深圳市委書記期間,張高麗獲得江澤民的賞識。深圳修筑濱海大道時,該工程所用的石子全部來自張高麗的家鄉,因此被稱為「高麗石」。有海外媒體報導稱,在2001年調任山東之前,張高麗在廣東官場腐敗長達30年之久。

張高麗在山東、天津驚人醜聞不斷

2001年至2007年3月在山東任職期間,時任中共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韓寓群幫助張高麗在山東處理了一些不能見人的事情,因而得到賞識。如今,韓寓群既沒有留任山東省委常委,也沒入選中央委員,卻出任中共人大常委會委員、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實屬不多見的例子。

2005年1月,山東濟南、青島、煙臺等中共黨政機構出現有關張高麗家族在深圳貪腐的傳單。另有超過80名中共人大代表和黨代會代表上書中紀委、山東省人大常委會,要求罷免張高麗。

2006年,已退休的江澤民要登泰山,時任山東省委書記的張高麗不僅下令封山兩天,還專門準備了8人大轎子抬江澤民上山。

中共中紀委第五巡視組今年3月28日起,在天津市展開兩個月的巡視工作。4月19日,「北方信託」原董事長劉惠文自殺身亡。4月21日,「天津私募基金詐騙案」受害者近3000人在天津信訪局上訪,但遭中共警方鎮壓。

外界評論分析認為,劉惠文自殺,可能與張高麗有關。因張高麗擔任天津市委書記期間,曾親自呼籲大陸民眾和海外投資者到天津投資。據天津工商局資料顯示,到2011年底,天津登記註冊的私募股權基金公司爆增至2396家,註冊資本金額超過4409億人民幣。如今眾多私募基金已按非法集資案件處理查封,造成投資者損失數千億元資金。這些投資受害者認為,張高麗應對此負全部責任。

在主政天津期間,張高麗還「瘋狂」投資房地產。2014年1月初,中共天津市政府直接負債高達2246億元,是2013年全年財政收入2078億元的1.28倍。今年2月,中共副總理汪洋在國務院部委主要負責人會議上稱,天津市已欠下五萬多億債務,實際已破產,如今要追究也已經晚了。

張高麗權力基本被架空

2013年3月,張高麗被任命為排名第一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兼任黨組副書記,負責金融工作。事實上,張高麗卻受到總理李克強、副總理汪洋、劉延東和馬凱的夾擊,陷入孤立。

而且張高麗出任的「京津冀協調小組」組長,被外界分析認為,張被分派到地方利益糾纏最厲害的京、津、冀去做「協調工作」,同時還要對陰霾不斷的局面負責,著實是一個「燙手山芋」。近日,負責治霾的京津冀協調小組組長張高麗遭到中共人大多名委員的不點名指責,被公開批評京津冀等地在大氣污染防治聯防聯控方面監督不力。

中共黨媒《新華網》11月22日15點14分報導稱,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再兼任一要職——中共國家空管委主任。此前兼任該職正是張德江。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這一布局一舉兩得,不僅可在中共國務院與劉延東、汪洋繼續夾擊和架空江派的張高麗,還彰顯習近平牢控航空管制權力,並截斷江派欲從空中潛逃的後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