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檔案實錄」曹思源曝中共刻意開槍殺人

發表:2014-12-03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2月03日訊】中國著名憲政學者曹思源遺體告別儀式,11月2日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行,逾300名學者到場送行。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女兒王雁南、政治秘書鮑彤以及海外流亡憲政學者嚴家祺夫婦、萬潤南等均向曹思源敬獻花圈。

就在此時,曹思源早前錄製的「六四檔案口述實錄」首次公布於眾。曹思源揭露,89年「六四」絕食後,廣場學生不是不給中共台階下,而是中共要開槍屠殺學生和市民。

曹思源:五一七,統戰部給我打電話,趕到統戰部,一分鐘也不耽誤。閻明復跟我們,北京­知識界,比較著名人物,我、周舵。閻明復說,政府需要跟學生對話,緩和局面。你們與學­生密切,北大人大清華講演,說得上話,參與緩和局勢。我覺得不勉強。不參與並非不關心­運動,不希望太長時間,不可控制結局。因此願意參與緩和局勢活動。閻明復:你們能不能­讓學生停止絕食,撤出廣場?

我起草公開信,而學生代表提出不能秋後算賬、反動學生,中共中央表態要表決才能通過,時­間延長。可能巨變,餓死人。所以我建議,黨中央應該委託一名負責同志,全權處理學生運動的問題。處理的成功還是失敗,事後可以評價,追究這個中央領導人的功過。因此,根據這些基本討論的想法,我記得一共寫了四條:

第一條:建議中共中央委託一名政治局常委,代表中央全權處理學生問題。我當時提了趙紫陽,有人反對。於是就沒寫趙紫陽。就是由中央委託一名政治局常委,來全權處理學運問題;

第二呢,就是,就是承認學生運動是愛國民主運動;

第三呢,就是,中央保證不對學生不秋後算賬;

第四呢,學生停止絕食、立即撤出天安門廣場。

我要的是最後這條,我希望這個事情緩和,不出人命,不會產生爆炸性結果。我寫了這四條,是我親筆起草的。然後呢,我們這些學者,大概是10個人不到,8個人還是9個人我不記得了,都簽名了。簽名以後呢,我們就給閻明復看。閻明復看了我們這個起草的公開信,覺得很好。因為我們都想緩和矛盾嘛。誰說我們這些知識份子「唯恐天下不亂」啊?我們想緩和矛盾。

中央統戰部在府右街的西邊,跨過府右街,東邊就是中南海。所以我們把東西交給閻明復了,那麼閻明復就到中南海去了,然後我們就等在那裡。我們都中午前後到統戰部的,一直待到晚上兩點到三點之間。最後,閻明復打電話過來了,說:「請大家回去休息。」沒戲了!「中央不同意!」不接受我們學者和學生共同達成的協議。

如果黨中央接受,那麼馬上就會實現,停止絕食,撤出天安門廣場。我說這個,重要的意義就在於:並不是學生把共產黨逼到絕路,而是中共要開槍。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