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利用西方節日期間審判維權人士?(圖)

發表:2014-12-04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飛雄(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報導)石英網12月2日報導,中國的傳統節假日和西方社會不同,所以當美國這邊在歡度節假日時,中國那邊就不會。在過去的十年裡,中國官方越來越多地選擇在西方節假日時,審判被關押的政治犯,因為在這期間,外交官,國外記者和觀察家們都去度假了。

上週美國感恩節假期也不例外。上週五,在美國人歡慶感恩節後的一天,社會活動家楊茂東(郭飛雄)和孫德勝在廣州一家法院被當局連夜通宵達旦地審訊,距離法院3公里的範圍內都設置了安保。這兩名社會活動家都是因去年參加了抗議政府的審查制度而被捕,雙方都否認了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的罪名。該審訊在休庭時,郭飛雄因為飢餓差點暈過去。據他的律師稱,他餓著肚子被審訊好幾個小時,在要求進食時被拒絕。

「他們兩人被當局已經拘禁和虐待了400多天,第一次庭審被推遲到9月12日,之後又被改為在美國的感恩節這天開審。中共當局看似無意,實屬故意的行為實在是很有諷刺意味,」一位專門研究中國人權狀況的觀察家Frances Eve對石英網記者說道。

過去也有同樣的情況發生,民權律師倪玉蘭因為曾從事反對強制拆遷,被法院在2011年西方聖誕節四天後審訊,最終被判處有期徒刑二年半。(倪的丈夫,也是一個社會活動家,曾因為被當局控告襲擊警察而被刑拘,最近已被釋放。)在同一年,有兩位作家在12月23日和26日分別被判入獄。2007年,為愛滋病人爭取權益的活動家和環保主義者胡佳在12月27日被捕,在這之前,人權律師高智晟在聖誕節前三天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

今年聖誕節期間,維權律師唐荊陵因為在春天時參加了六.四天安門鎮壓事件的紀念活動被當局逮捕。據Eve介紹說,他的案件安排在幾個星期後進行審判,這意味著開庭時間大約會是在12月下旬。

「雖然多數使館仍然會派遣觀察員,外國記者們也知道了這些中共政府的戰術,但真正受害的是廣大的中國百姓,因為他們可能不知道這些審判,」Eve說。 「中國政府在西方節假日期間進行類似案件的審判是試圖掩蓋一個事實,那就是在中國雖然憲法規定人民有言論和集會的自由,但法院依然會對自由演講和集會的人們定罪,並判刑入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