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絕對沒聽過的漢字解釋(圖)

作者:古風 發表:2014-12-05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我們都知道簡化字,失去了原來的內涵,變得庸俗了,也不好了。都認為不應該出現簡化字。其實是人心變壞了,漢字才隨著變的。人心改變了漢字,不是漢字改變了人心。

網上流傳著很多簡化字的變化,對古老文化含義的歪曲。我想從人心的角度,分析一下我的看法。

愛--愛——愛已無心。為什麼要將愛的心去掉哪?因為宣傳黨是最親的人,黨怎麼說你就怎麼做,不要考慮自己的良心,不要考慮人心的感受。
進--進——走向井裡。為什麼要向井裡走哪?這是黨告訴你,即使犧牲也要向前按照他的要求走,要一不怕流血,二不怕犧牲,這是他們宣傳的。
升--升——變灰暗了。(去日字)為什麼去掉日,是因為以後陞官都要靠背地裏送禮行賄,靠獨裁實現,是見不得陽光的。
倫--倫——人倫匕首見了。所謂人倫就是爭鬥了,為文化大革命的內鬥做準備。親人之間只有鬥爭,沒有親情了。
屍--屍——不死也成屍了。這可是牽涉到最大的罪惡,人沒死就當成屍,進行實驗,不就是活摘人體器官嗎?
聖--聖——不聽不說聖者話了。這裡更熱鬧,以前聖人都是王,現在成了土包子了。
慾--欲——去掉了人性為所欲為了。沒有人心的慾望,那就是獸慾,那就不是人所為了。
競--競——不敢爭逐了。現在的競爭都是暗箱操作,根本就不存在真正的競爭了。一個人說了算。
襯--襯——內衣不貼身,越來越小了。以前只有親人才能看到內衣,外人是不允許看的。現在穿的少了,也暴露在大庭廣眾之下了,人開始喪失人倫了。
義--義——我字不在其中了。以前只有正的好的才為義,現在是不管好壞,都要兩肋插刀了。
僅舉幾例,可能有不到的地方或不足的地方,也希望不要見怪,就當是交流了。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